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与秋冬更配的常德炭火钵子菜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20-10-16 16: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4.jpg

正宗常德老乡、超级吃货咖咖约我去吃钵子菜。我其实挺好奇的,长沙有地道好吃的常德菜吗?一直听广电的朋友说有家叫夷望溪的常德店子味道不错,因为离我太远,一直也没去过。后来又有朋友带我去过一家在居民楼的常德桃源私房菜,但是价格颇高偏小众,口味也不够“家乡”。

6.jpg

咖咖说,这个品牌在长沙开了两家店,一家在河西,一家在南边。河西的味道不够稳定,所以带我来到南边这家“渣辣椒钵钵菜”。牛肉炖扁豆、干锅肥肠、渣辣椒糊鱼、五花肉炖豆腐,进店就对着黑板把最想吃的几样都点好了。

8.jpg

渣辣椒这道菜很迷,“炸辣椒”“榨辣椒”“鲊辣椒”写法挺多,更为严谨的写法应该是“醡辣椒”。苞谷面(玉米面)和本地鲜红辣椒混合腌制待发酵后变成了这道湘西北的独特美食,酸辣开胃。一般多用来油炒或是炒鸡蛋,但是最“常德”的做法应该是糊鱼。店里的这道菜做得不够好,一是味淡,质地也不够浓稠,二是里面的鱼块太大,不入味。更怀念小时候常吃的那道醡辣椒糊小鱼,糊青菜也不错。

7.jpg

干锅肥肠刚上桌,色泽偏淡,看着食欲不够。哪知越煮越香,成为最受欢迎的一道。这里的肥肠跟大部分略带嚼劲的干锅肠子不一样,口感偏软糯,吃到嘴里能感受到肉质的温柔。肥肠本身也处理的很干净,搭配打底的酸菜,煮到最后,即便是油滋滋的,也舍不得浪费半分,全部用来拌饭吃了。

9.jpg

10.jpg

常德人爱吃牛肉,我尤其。所以,进店点的第一道菜就是牛肉炖扁豆。似乎只有常德人喜用牛肉和扁豆搭配。大块的牛肉,炭火煨炖着,色鲜味浓。扁豆炖到软软的,吃到意犹未尽,还外加一份米粉,试图来一钵“牛肉炖粉”。很可惜,店内的米粉不是新鲜米粉,不然一定味道更佳。

5.jpg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900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