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桃花源”人气爆棚 内外兼修打响桃花源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聂易慧 编辑:李茜 2020-10-12 16: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中秋黄金假期,常德桃花源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24.27万人次,同比增长15.62%;旅游综合收入7214.39万元,同比增长12.13%,累计游客接待量位居全省第七位,假日期间旅游综合收入、门票收入双双进入全省前四;在省级以上媒体发稿180余篇次,其中上榜央视5次,继今年“五一”之后再次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图片1.png

强内功:多主题活动 打造景区特色

10月1至8日,桃花源景区坚持以5A创建为抓手,以游客满意为导向,以绝对安全为底线,以文旅融合为路径,将山水田园、民俗表演、传统文化、非遗技艺整体策划包装,共同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形成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气象,让广大游客充分体验了桃花源里的美好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片2.png

核心景区以“民俗绝技贺国庆,田园祈福庆丰收”为主题,策划了“民俗绝技风情周”,推出了非遗展演、民间绝技、古风歌舞、民俗美食四大活动。

图片3.png

桃花源古镇以民俗文化为主题,精心组织了民俗文化艺术节暨古镇开街四周年庆祝活动,常德丝弦、皮影戏、汉剧高腔、民间杂耍、竹竿舞等民俗活动精彩纷呈,线上的汉服抖音快手短视频大赛更是点赞不断。

图片4.png

桃花源在国庆期间,着力提升旅游活动的参与性、体验性,推出了一系列可玩、可尝、可品的旅游新产品、新业态。

修外功:品牌宣传活动持续发力

近年来,常德桃花源注重品牌打造与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新路径,形成了电视、报纸、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朋友圈、社会宣传等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矩阵,在北京、长沙等10多个城市投放了桃花源品牌宣传广告。

尤其今年桃花源景区加大宣传力度,在长沙地铁相继推出:桃花源里过大年,世外24小时、桃花源里好浪漫——520活动、桃花源里好生活——七夕活动等项目活动。通过这一些列的宣传推广,系统性整合展示了桃花源景区标志性元素及特色文化,打赢了国庆旅游“抢客战”的前仗,交上了亮丽的国庆答卷。

图片5.png

长沙地铁溁湾镇站超级梯眉

图片6.png

七夕・“桃花源里好生活”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聂易慧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6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