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鹅小帝邀你体验“古风吃鹅节”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吴芳 2020-10-10 09: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吃炎陵白鹅,赏古风国韵。9月29日,一场古香古色的“古风吃鹅节”活动,在华远优悠港一楼鹅小帝门店热闹举行!

活动现场,众多年轻古风爱好者前来打卡,精彩纷呈的古风文化演出也轮番上演。而由鹅小帝掌舵人湘菜大师罗志和30年精粹出品的“火焰焖鹅卤汁锅”也惊喜亮相。“一锅三吃”,和古代风情的美食体验,也让现场市民游客大饱口福,纷纷对其文化氛围及口感称赞。

据悉,“火焰焖鹅卤汁锅”所选用鹅是久负盛名的炎陵白鹅。炎陵养鹅历史悠久,清代重修的《酃县志》曾记载“祥风飞岩,群鹅集坂”,可见当时养鹅盛况。在古代,“炎陵白鹅”是朝廷贡品,味道鲜美、肉质细腻。新中国成立后,它依然备受青睐,2009年,被当时的农业部首批认证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而本次活动,不仅是将高品质的鹅,带入普通大众的生活,也是为了彰显湖湘美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湖南风味,进一步助力湖南地理标志产品——炎陵白鹅。

由于炎陵地处湘赣边界罗霄山脉中段,四面群山环绕,有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桃源洞等优美景点,生态环境优越,好山好水出好鹅,更有开创了人类饮食文化的中华始祖炎帝神农氏文化加持,所以“炎陵白鹅”又被当地人称为“炎帝神农赐福于人类的家禽之王”。

炎陵是深厚湖南古文化的代表,蕴含了炎帝开创人类文明的新锐创新精神,同时这也与我们熟知的湖湘精神“敢为天下先”不谋而合。鹅小帝深受这种敢于创新,不断超越的文化精神的所影响和启发,也将继续以“古风吃鹅节”等活动,来持续传播湖湘这种“地道湖湘美食+古风元素”的餐饮文化。

鹅小帝负责人表示,“让更多人吃到正宗炎陵白鹅与湖南人自己的卤汁锅相结合的美食,感受到正宗的湖南的美食文化,是我们不变的初心。我们将通过规模化运作、供应链的优化,让更多大众优惠吃好鹅。我们也很高兴现在的年轻人能对我们国家自己的文化和美食如此喜爱,希望将来能将我们湖南人值得骄傲的美食推广到全世界去。”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