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正当红时⑥|网红长沙“出圈”记:它们都是行走的城市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0-10-09 17: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星秀视界(广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我正当红时”公益主题活动,讲述时代洪流之下,那些满满正能量的家国大小事,讴歌新时代,传递正能量之声。

0d.jpg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邓晓娟

湖南长沙,位居内陆中部,先有湖南卫视,掀起全民电视娱乐风潮,又因为天生的山水洲城美誉,频频登上热门城市行列。如今,以茶颜悦色、文和友等为代表的一众本土品牌,走出长沙,走向全国,再加上火热兴起的夜经济,长沙这座新一线城市以觉醒般的软实力,散发出更加迷人魅力。

1.png

网红城市“当仁不让” 长沙锁定热门旅游目的地

曾几何时,长沙这座造星之城,频繁地活跃在各家明星粉丝当中。在黄花机场、马栏山,湖南广电等,随处可见的粉丝应援,坐实了“星城”的名号。

现如今,长沙保持烟火气之余,也因为它的网红之美,被更多人所欣赏。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假期里的热度也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受欢迎程度。很多人也许是从抖音里感受到长沙人从众的震撼,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用实际行动来感受长沙之美。

2.png

作为全国最热旅游目的地前10城之一的长沙,今年“五一”假期,小长假期间长沙全市共接待游客362.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5.38亿元,分别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的81.48%、80.19%,展现了强劲的复苏劲头。到了端午小长假,美团研究院发布《2020年端午节旅游消费预测报告》,长沙位列端午节旅游消费全国夜间旅游热门城市榜第一位。

国庆前夕,黄金周假期值得期待,长沙的热度也屡被刷新。根据携程公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图”,上海、三亚、成都、长沙等城市“热力”靠前,长沙首次跻身国庆酒店预订量全国前十强。同时美团火车票大数据显示,在十一出行最热目的地中,长沙与广州、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城市位列5强。

不难预见,网红长沙正在实现更大范围的“出圈”,而承载它的持续向好,除了“惟楚有材 于斯为盛”的才情,还有一系列新潮又网红的元素,正在三湘大地上孕育孵化并蓬勃兴起。

3.png

网红元素持续聚合 当红品牌孵化升级

一杯茶颜悦色,文和友里的油炸货和小龙虾……这些仿佛足以成为很多人来长沙说走就走的理由。

无独有偶,今年以来,在长沙家喻户晓的文和友、茶颜悦色两大网红品牌,双双走出了长沙。前者在广州打造的超级文和友,开业后仿佛就成为穗城的一道打卡地标,热度居高不下,而武汉店也即将全新面世。

值得一提的是,创立7年的茶颜悦色也将首度走出长沙,落子武汉、常德两地,迈出了全新的一步。

茶颜悦色创始人小麦在接受红网采访时表示,“茶颜悦色等到现在,其实是在等我们的团队,茶颜从最开始的初心,就是‘活下来’,相信很多企业也是这样的初心。”而从2019年以来,茶颜悦色通过引进一些优秀人才,包括信息化、供应链等这些都在同步打造中。

4.png

7年时光,从籍籍无名到城市名片,茶颜悦色也增加了网红城市的含金量。如今走出长沙,小麦也希望茶颜悦色的形象能一如初始。 “我们很清楚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品牌,要做一个接地气,好玩有趣的品牌。走出去的话,我希望还是靠品质和服务来说话,这也是我们始终围绕的两个价值。”小麦说道。

以电视湘军为代表,焕新了文化湖南的多面形象,如今有了更多后继者加入,当这些当红品牌向外输出的时候,它们和这座城市相得益彰,共荣共生。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42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