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天后,酒鬼酒要在济南聚什么“势”?

来源:云酒 编辑:李茜 2020-10-09 11: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济南之于酒鬼酒,为何不同?

济南与湘西,相距1400公里,横隔万水千山,却有斩不断的渊源。

2016年,湘西与济南确立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后,这里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就变得和济南息息相关。

10月11日,以“聚势赋能 振兴湘西”为主题的酒鬼酒品牌高质量发展战略价值分享会将在济南举行。在某种程度上,济南算得上湘西名片酒鬼酒的另一个故乡,回到这里,再去看酒鬼酒和湘西的未来,更有不一样的意义。

同时,济南所在的山东市场也是酒鬼酒的重要市场之一。恰逢秋糖期间,酒鬼酒品牌高质量发展战略价值分享会和“见证内参品牌价值”暨内参高端品牌营销战略发布会将在同一天举办。

酒鬼酒要聚什么“势”,要如何助力湘西振兴?

济南之于酒鬼酒,为何不同?

今年10月,全国各地酒企都将行至济南,但这里对于酒鬼酒而言却是格外不同的。

在济南与湘西的深度关联以外,一直以来,山东省都是酒鬼酒的重点市场,现在更是成为战略市场。

从今年7月开始,酒鬼酒“馥郁荟”已花开山东七大城市,齐鲁大地馥郁传香,其中,济南“馥郁荟”于8月19日成立。将山东作为“馥郁荟”的起点,或许不仅因为这里是白酒消费大市场,更因为这里与酒鬼酒有着高于其他地区的深度联结。

未来,“馥郁荟”将从山东扩展到全国,成为酒鬼酒全国化布局的圈层营销重要阵地。

在济南这样一个熟悉的老地方,探讨酒鬼酒品牌高质量发展战略价值,无疑更能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

以酒鬼酒为桥,不仅仅是市场层面的,也是文化层面的。

湘西的文化是神秘的,诸如巫族文化、土家文化、苗家文化等丰富的民间文化和民间艺术,让无数人神往。而酒鬼酒作为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是湘西文化不可切割的一部分。

不同于湘西的少数民族风情,黄河之南、大明湖畔“泉城”济南,也是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八大菜系的鲁菜也发源于此。

两地文化的碰撞,湘西名片酒鬼酒就是最好的桥梁。行至济南,亦是酒鬼酒将湘西文化推向外界的一大契机,振兴湘西是产业上的,也是文化上的。

聚什么“势”?

此次酒鬼酒会议的主题是“聚势赋能振兴湘西”,那么,酒鬼酒到底要聚什么“势”?

总体来看,应有三大层面。

一是厂商聚势。

今年8月,酒鬼酒启动优商计划,提出2020年的战略和目标不变,改变策略和服务,打造牛团队,和优秀客户建立战略联盟、利益联盟、价格联盟,打造全新优商体系。优商计划之下,酒鬼酒将建立一个“厂家、商家、消费者利益共同体”。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酒鬼酒合作关系势必要进行优化升级,以发挥最大的市场效能,取得最大的品牌价值。目前,酒鬼酒已经与西安、合肥等多地的大商优商达成合作,以辐射更广的市场范围。

二是中粮集团成员合力聚势。

今年9月,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赴酒鬼酒调研时曾表示,作为集团重点关注的品牌之一,集团将不遗余力地持续加大对酒鬼酒的支持力度。自中粮入主以来,酒鬼酒每年站上一个新台阶,中粮酒业在酒类市场的完善布局,也为酒鬼酒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竞争平台。

三是各地帮扶聚势。

酒鬼酒是湖南省最早上市的酒类公司,是湘酒的龙头,更是湘西最大的工业企业,在推动湘西脱贫发展上,酒鬼酒做出了莫大的贡献。通过产业扶贫,酒鬼酒把湘西作为根据地进行精耕细作,用自身发展成果反哺当地。

而同时,更有诸如济南等地对湘西的大力扶助,推动湘西向脱贫致富迈进,而反过来,湘西的发展又将为酒鬼酒的发展注入新的势能。

2019年春糖,酒鬼酒提出“创未来谱新章”,其后在品牌、市场、营收等各个层面取得高速发展。尤其是今年以来,酒鬼酒完成组织架构调整升级、成立“馥郁荟”、发布优商计划、与《中国国家地理》跨界合作……2020年是酒鬼酒加速跨越、逆势增长的一年。

聚势方能谋远,下一步酒鬼酒将朝着什么目标前进,10月11日在济南将有答案。

来源:云酒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