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正当红时③|舌尖上的使命 盛满湘菜的碗里不只有“辣椒红”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视频/廖海 编辑:李茜 2020-09-28 15: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国庆即至,星秀视界(广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发起“我正当红时”公益主题活动,讲述时代洪流之下,那些满满正能量的家国大小事,讴歌新时代,传递正能量之声。

0d.jpg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邓晓娟 视频/廖海

湘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带着如此耀眼的光环,湘菜品牌如今也频频蜚声中外。在更多人的印象里,湘菜里的一抹“辣椒红”,回味无穷。而就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发出之后,一众湘菜餐饮企业闻风而动,升级举措,用火红炙热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舌尖上的使命。

5.jpg

餐饮在行动 “辣椒红”里透出的赤诚情怀

民以食为天,珍惜粮食是凝聚国人共识的民心之举。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勤俭节约蔚然成风。在这场全民行动中,餐饮等相关行业首当其冲,他们积极作为,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理念摆到了大小餐桌之上。

8月12日,湖南省旅游协会和湖南省旅游饭店协会联合发布《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倡议书》,号召全省景点景区、酒店、民宿、旅游餐饮企业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

8月13日,湖南省餐饮行业行业协会向全省餐饮企业发出了倡议书,号召餐饮经营单位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行动。

在湖南,号召声起,餐饮行业率先行动起来。

近段以来,在湘菜饭店的电子屏上,诸如“光盘行动,对‘剩宴’说NO”“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合理点餐、杜绝浪费”等宣传语随处可见,小小的餐桌上也摆放着告示来温馨提醒,而挂在服务员嘴边最多的话也变成了“不够再点”……如此种种的背后,折射出湘菜企业在谋求发展之余,不忘承担应尽的社会之责,他们也收获到了老百姓频频点赞的口碑。

“坚守对餐饮行业热爱的本质,一路向前”

辣椒红,是口味湘菜的精华;永葆赤诚心,是湘菜品牌的角色担当。

在这一次“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行动中,以冰火楼等为代表的湘菜品牌,从菜品研发,到科学设置份量,多措并举,实现了口碑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早在2017年初,冰火楼各大门店推出了适合4-6人的例份菜和适合1-2位的位上菜。比如像香辣罗氏虾、和味烹汁牛仔粒、吮指青鱼尾等菜品都可提供例份,“小份菜”的比重达到了70%。

4.jpg

湖南冰火楼酒店管理公司品牌总监汤优介绍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举措。

事实上,冰火楼的创新举措在同业之间的交流中也收获了肯定。据湖南冰火楼酒店管理公司品牌总监汤优介绍称,“我们在员工餐厅设置了珍惜粮食协管员,还通过一些有趣的小喇叭,比如用长沙话、常德话、岳阳话等各地方言录制,让员工在既有乐趣的情况下,然后也懂得珍惜粮食的重要性。门店也推出了一系列小份菜、位上菜,占到了菜单的70%,鼓励客户打包带走,并给予‘光盘行动’的奖励。”

在汤优看来,餐饮是一个蓬勃向上的行业,在后疫情时期,行业人员都是积极向上的,他们通过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变革,来拉动餐饮行业消费的增长。

一个好消息就是,在政府大力促进消费的推动之下,冰火楼近几个月的营业额较往年都是增长的。

对于“我正当红时”这一概念,汤优也给出了她的理解:“只要你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本质和对餐饮行业的热爱,再大的困难都可以扛过去,然后一路向前。”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视频/廖海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6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