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向东寄语长沙市醴陵商会:思想有高度 信念需坚持 创新是出路

来源:红网 作者:金东 编辑:李茜 2020-09-26 22: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jpeg

长沙市醴陵商会成立

1112.jpg

金东投资集团董事长吴向东出席长沙市醴陵商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相关新闻:

湘遇醴商,共创辉煌!长沙市醴陵商会成立

金东投资集团吴向东:醴陵为何如此有名气?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 25日,金东投资集团、华致酒行、湖南湘窖酒业董事长吴向东出席长沙市醴陵商会成立大会,并作为异地商会代表致辞。

吴向东以“思想有高度、信念需坚持、创新是出路”三个观点寄语商会,希望商会从醴陵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深厚的人文积淀中吸取养分,为醴陵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醴陵和长沙历史上就有深厚的交流,1167年朱张会讲就是在醴陵碰撞出思想,从而有了渌江书院的成立,开启了醴陵思想人文的兴盛局面,只要有思想的地方就会有文明、就会有传承,这就是醴陵能在全国范围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做出了如此大贡献的重要原因。醴陵有9所八百年以上历史的古书院,领衔所有县份,理学和心学的大家都在这里传过道,朱熹、张栻、王阳明都曾经在此讲学,左宗棠还做过渌江书院的山长,历史上大批哲学家、理学家、文学家都与醴陵有深厚渊源。

近代史上,醴陵更涌现了无数仁人志士,在新中国的成立、发展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商会、商会成员、醴籍企业家应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醴陵的商业发展,一直伴随着创新发明,吴向东列举了李畋发明烟花技术、在日本釉下彩技术基础上发明釉下五彩、陈杨龙大师发明“薄施淡染”技法的案例,鼓励醴陵长沙商会、醴籍企业家学习、发扬先辈们创新发明的精神,不断创新发展,努力推陈出新,共同推进企业发展进步,商会会务昌隆。

来源:红网

作者:金东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26/83930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