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利再获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打造行业品质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平安 何健 编辑:李茜 2020-09-25 10:45: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乳业正处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需要乳制品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助力“奶业振兴”。伊利集团秉承“质量源于设计”的理念,在创新研发伊始就充分考虑产品的品质需求,在配方、工艺、物料等各方面进行深入研究,确定最佳的产品配方和生产工艺,从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凭借在品质方面的突出表现,在9月24日第九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颁奖典礼上,伊利第四次揽获“年度七星奖”的荣耀。

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自2011年创办以来,坚持秉承公正而严谨的评选流程,依托专业、客观和权威的评价方法,对提名企业进行全面科学的调查和评估,旨在推动食品行业的全面进步,是中国食品行业的最高奖项之一。本届七星奖更是历经问卷调查、现场面访和专家评审等多个阶段,耗时半年,才最终选出包括伊利在内的一众获奖企业。此次伊利获得“年度七星奖”,正体现了行业和消费者对其品质理念的一致认可与赞赏。

6.jpg

伊利荣获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严抓标准,引领产业链品质提升

乳业横跨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是一条漫长且复杂的产业链,标准化建设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伊利在发展过程中将标准作为打造卓越品质的有力抓手,建立了严苛的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仅检验项目就达1000多项,涵盖原料奶、原辅材料及各类产品。

在产品和乳品原料质量控制方面,伊利一直执行严于国家标准的原材料质量控制标准,对每项指标设定了极为严格的限量值。在检测过程中,伊利设立了质量管理“三条线”,即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的标准制定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20%的标准制定内控线,通过“三条线”层层把关,确保产品品质。伊利在业内率先建立完善的产品追溯程序,实现了从源头到终端的每一个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控制、预防。伊利在引领整个产业链体质升级的同时,也推动着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

开放创新,描绘行业新前景

对于伊利而言,品质的发展永无止境,而开放创新,则是驱动品质活力的“新能源”和“软实力”。在坚守“伊利即品质”企业信条的同时,伊利借助智慧乳业优势,通过积累的翔实数据,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提前预警食品安全风险,确定最佳的产品配方和生产工艺,从而为消费者生产出高品质的健康产品。

针对运动人群研发的冬奥定制产品“倍焕”高蛋白运动酸奶、以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形象为基础开发的冰淇淋“非常熊猫”、解决80%亚洲人存在乳糖不耐受难题的舒化无乳糖牛奶、满足人们对植物性蛋白营养需求的植选豆乳……伊利通过创新思维与产品研发的结合,持续完善大健康布局,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高品质的健康食品,也为行业发展描绘出更广阔的前景。

伊利对“全球最优品质”的不懈追求和在食品健康领域的卓越表现,不仅助力伊利摘得“年度七星奖”,还在“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强势登顶,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乳制品品牌,并在“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榜单中跃升至全球第二,更在荷兰合作银行公布的“2020年全球乳业二十强”榜单中,成功跻身五强,真正改写世界乳业版图。未来,伊利将持续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积极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为全球消费者带去优质产品及服务,推动中国乳业闪耀世界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郑平安 何健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61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