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爱吃馄饨的我,分享两家小店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20-09-18 16: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我觉得自己是个奇怪的人,狂爱吃粉不吃面,狂爱馄饨,却不吃饺子。在长沙好吃的馄饨说多不多,说少呢还是有几家的。我印象最深,也很喜欢的几家是长坡馄饨、陈记馄饨、阿妈妮馄饨。陈记馄饨之前很好吃,据说现在已经易主,今天就不写了。

13.jpg

曾经的陈记馄饨

长沙南边美食确实不够多,一到饭点就发愁吃啥。南湖路这边的长坡馄饨很早之前是在一栋居民楼里面,老两口经营了20多年,馄饨、油炸馄饨、几样凉菜。不起眼的小店,因为老板的手艺和讲究,生意很好。到了前年,因为实在太累,老板萌生了隐退的念头。后来由多年的食客,也是一位餐饮手艺人“斯哥”拜师老板门下,跟着师父传承技艺。

现在门店已经搬到南湖路当街的路边,并改名为“长沙传统小吃店”,除了招牌馄饨,猪脚、三角干子、热卤、各类凉菜,“斯哥”还将老长沙口味的口味虾、口味蟹、炒菜等更新上了菜单。稳定的出品,用心的经营,现在这家店已经成为南边的网红美食店了。插一句,中午12点到晚上10点,都是有馄饨吃的噢。

阿妈妮馄饨早在十年前就很火,那会在湘春路有个很大的门面,从早到晚食客络绎不绝。后来消失了一段时间,再后来出现就是在矮子粉店附近一家非常mini的门面了。老板是海南人,所以店里除开有馄饨,也有一些海南风味的食物,比如海南大肉粽。

每次去,都能看到麻利的老板现包、现煮馄饨,这家的馄饨我很喜欢,一般去能吃两碗,每次还必定点上一份烫豆芽。说来奇怪,平时豆芽菜我是不吃的,而这里在高汤里烫煮后,加上一些海南特辣的黄色灯笼椒的豆芽,我觉得特别好吃。弱弱的说一句,食物可口,可小店的卫生条件确实大不如前,不过也不影响我经常驱车30分钟去吃上一碗馄饨。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6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