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泉塘街道向星社区:阳光老人秀幸福,金婚相伴传承好家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兆安 苏阳 图 杨荷花 编辑:李茜 2020-09-17 12:27: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鼓励全社会并歌颂老年群体的精神风貌,教育和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让老人们过一个不一样的“音乐情人节”。9月15日,向星社区联合唯爱社工开展了以“阳光老人,相片情人节幸福秀出来”主题活动。

7.jpg

活动中,唯爱社工首先向老年人讲解了每月14号不同情人节名称及含义,紧接着进行的夫妻默契大考验之蒙眼吃香蕉趣味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引来了老人们的阵阵欢笑声。随后关于爱情故事老人们娓娓道来,分享了夫妻俩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相互扶持、共同坚守的真挚情感,用最平凡的事迹展现着最伟大的爱恋。其中一对钻石婚夫妇激动的说道,“没想到84岁了夫妻俩还过了一个相片情人节,头一次听说,让我们夫妻难忘”。其中另外一对老年夫妇分享说到“夫妻俩感情和睦的秘诀就是责任与担当”。这一观点得到在场所有人的认同,也给在场的年轻夫妻深深启发。

8.jpg

音乐情人节俗称相片情人节,本次活动将夫妻之间的亲密、趣味互动用照片记录了下来,同时合唱一首《甜蜜蜜》将在场夫妻的幸福定格在了这一刻。本次活动,不仅是对辖区老年夫妻们多年来相濡以沫、互相扶持的幸福婚姻的祝福,也希望辖区年轻夫妻们向这些模范夫妻学习,在婚姻生活中多一份宽容,多一份互相谅解。下阶段,社区会将该活动延续下去,充分发挥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教育和引导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推进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熊兆安 苏阳 图 杨荷花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2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