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共建振兴地方经济 首个辣条专业班在湖南平江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陈玄武 编辑:李茜 2020-09-16 12: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首个辣条专业班在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县开班

湖南玉峰食品董事长、麻辣王子创始人张玉东致辞

平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向伟卫致辞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陈玄武)9月15日,首个辣条专业班在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县开班。本次辣条专业班由平江职业技术学校与湖南玉峰食品企业合作共建的“麻辣王子”食品班,共有59位学生,专业开设挤压膨化机理、食品质量与安全、市场营销等课程,为辣条行业输送人才。开班首日,学生们进行了辣条理论和实操的学习,并实地参观辣条制作。

彭湾老师从张玉东董事长手中接过班牌

这是全国首个以校企合作方式共建的辣条食品专业班,也是校企双方合作,践行振兴地方经济的承诺,其意义重大。开班仪式上,张玉东董事长介绍了平江辣条的起源和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表达星火燎原、振兴产业的愿景。

向伟卫校长向学生表达了要担负平江特色产业传承人的重任,爱学校,爱企业,爱专业,更爱自己的未来,认真学习,矢志成才,日后振兴家乡,造福乡梓的祝愿。

武汉轻工业学院教授李庆龙教授开讲第一课

企业授班牌和班旗、宣布企业助学章程后,由平江食品行业顾问、武汉轻工业学院教授李庆龙先生和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夏延斌先生主讲了开学第一课。学生们还参观了辣条博物馆和制药级辣条生产车间,了解了质量检测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陈玄武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08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