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两年强势上扬21个位次 长沙天心再度上榜“中国百强区”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杨淑华 2020-09-12 18: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通讯员 朱青)日前,2020年中国百强区榜单公布,天心区强势上榜,位居全国第64名,这是天心区第三次登上这个榜单。自2018年天心区以第85名登上百强区榜单以来,2019年前进14名获得第71名,今年又更进一步,前进了7个名次。

微信图片_20200912173721.jpg

本次中国百强区排名 包含哪些评选指标?天心又为何能在众多城区中脱颖而出?下面带你一一解读:

基本原则。遵循科学、系统、客观、可操作、可对比的基本原则。

四大维度。从经济实力 、内生动力、消费活力和区域能级四个维度判断城区高质量发展潜力,通过对城区最新社会经济数据的深度分析和总结,构建形成四大维度的城区高质量发展潜力评价模型。

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包含18个核心指标、30余个支撑参考指标,对除直辖市市辖区和港澳台地区外的其他898个市辖区(截至2020年6月30日)进行高质量发展水平评估,形成2020年城区高质量发展水平百强榜单。

作为稳扎稳打的实力派,天心究竟底气何在?

高位擘画发展蓝图

微信图片_20200912174410.jpg

复杂的经济形势与严峻的疫情叠加,今年,天心区聚焦数字经济,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在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后,天心区决定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地理信息服务”等数字经济产业,并高起点规划“天心数谷”。

2020年4月,天心区106个重大“新基建”项目集体亮相,开工项目涵盖5G基建、新能源、充电桩、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总投资近30亿元。

经济发展动力强劲

微信图片_20200912174417.jpg

今年,在疫情防控趋稳的情况下,天心区率先全市出台稳投资促发展实施方案,上半年累计开复工重大项目129个,发布支持软件产业发展10条措施,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全力支持软件产业发展。

通过实施天心软件“万码奔腾”招才引智计划,截至7月底新增注册软件类企业635家,百度、用友、绿盟、浪潮等行业龙头企业相继入驻。

同时,大力搭建创新平台,激发区域创新活力。目前,天心区拥有3个国家级、50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微信图片_20200912174421.jpg

天心区持续向深推进“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加快“跨域通办、网上办、就近办、容缺办”,构建24小时全天候的15分钟政务服务圈,“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

出台新的区域经济发展奖励政策,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构建天心最佳营商环境。

截至9月10日,天心区2020年市场主体已累计净增长16023户,现有市场主体10.6377万户,其中企业45851户,企业占比43.1%,市场主体存量较去年底增长17.73%,实现了在逆势中强劲上扬。

网红气质十足的消费天堂

微信图片_20200912174433.jpg

在天心,夜食、夜购、夜游、夜娱、夜读等多元并存,这里有“腔调”十足的茶颜悦色,有文青聚集地太平里文创社区,客流不断的“超级文和友”,人流如织的黄兴南路步行街、太平街,老长沙念念不忘的火宫殿,越夜越美丽的“解放西”,吃货出没地“西文庙坪”“东瓜山”。

个性十足的商户和活力张扬的消费者,共同打造出了一个“网红气质”十足的魅力天心。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12/83009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