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已现锋芒 华中区域更具竞争力的会议会展商旅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周 编辑:李茜 2020-09-11 16: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及中国中部地区在建的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现已完成了主体场馆施工,正在进行外部幕墙、外部配套、内部砌筑、屋顶花园及亮化工程的收尾施工及地面墙壁装潢,预计今年10月底将达到承办各类会议的条件。

1.jpg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位于长沙市高铁会展新城会议会展片区,浏阳河以东、劳动路以南、中轴大道以北,紧邻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与长沙火车南站隔河相望。总用地面积约21.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6亿元,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共可提供3.4万平方米的会议使用面积。

2.jpg

已通过的长沙高铁会展新城会展片区国际交流区一期项目,标志着承载国际文化交流展示窗口、长沙对外事务交流门户、湖南“走出去”发展平台以及国际级城市核心配套四大功能为一体的“长沙国际礼宾会客厅”项目的起航,被称为长沙东大门。而即将面世的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为现阶段中部地区最大的国际会议中心场馆。

3.jpg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如G20峰会、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国际中、高端会议承办地,中部会议会奖新高地;也会进一步推进长沙晋升国家级会议会展名城的进程,打造中国中部旗舰会议会展平台。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被列为省重点项目,是长沙大力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的重点举措,将被打造成为一个高标准,大体量,国际化的会议中心,既能满足中高端国际会议的需求,又能形成会议、展览的联动优势,全面满足中大型国事活动、专项学术会议,多元商务活动等中高端会议活动的需求。

4.jpg

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内景

5.jpg

紧锣密鼓的施工人员

6.jpg

紧锣密鼓的施工人员

7.jpg

8.jpg

会场施工现场

9.jpg

会场施工现场

设计理念: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由被誉为“中国馆之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担任总设计师,结合传统建筑坡屋的灵动造型曲线,形神兼备的诠释中国文化内涵,借鉴古琴曲与国风《潇湘水云》中山水的灵动与飘逸,体现了“潇湘水云,百家星城”的地域文化,突出长沙“山水星城,于斯为盛”的自然魅力和千古城市文化底蕴,打造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长沙城市名片。

区位交通: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与长沙高铁南站隔岸相望,距离仅2公里,通过3小时通勤圈,可轻松抵达珠三角,长三角,成渝经济圈等各大重要城市;距长沙国际黄花机场仅18公里,一条磁浮快线(机场→高铁),周边集成四条高速互通(雨花、绕城、沪昆、京珠)最近雨花高速互通口距会议中心仅5公里,同时,已开通的地铁2号线、4号线,距会议中心步行距离仅200米。

设施概况: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可提供丰富的会议、宴会及活动场地,主要包括一个7800平方米的主会场、5100平方米的多功能展厅、3400平方米的宴会厅、1800平方米的圆桌行政会议厅、两个1700平方米的会议厅以及200-800平方米的小型会议室、新闻中心、贵宾厅及其他功能配套的工作间,共计60间,同时配备约7000平方米的屋顶花园,入口门厅、礼仪大厅、多功能厅、从几十人的小型会议,到7000人左右的超大型会议或宴会,无论从规模大小,还是到服务品质,均能以专业性的服务和管理轻松驾驭。

配套供应能力:

1.国宴级餐饮供应能力,拥有6000平方米后厨系统,能够同时为万余人提供餐饮宴会活动服务,菜品融合了中西方特色餐饮和长沙本地美食,根据不同需求可提供主题宴会、宴会套餐、鸡尾酒会、自助餐、茶歇等多种服务形式。

2.星级酒店群,提供星级酒店单/双间客房共1,000余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周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