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助学i2先行 “1%的力量”奖学金项目八年如约而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瑶瑶 编辑:李茜 2020-09-04 16: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1%,许是一个微乎其微的数字,许是一种渺小透明的含量,但当无数次、无数个1%汇聚起来,就会形成一种强大的力量。正如这个庚子年里所经历过的一切,多年以后,相信我们都会记得是一个个普通人把自己的能量和担当全部汇聚起来,微光照亮微光,才有了划破黑夜的光亮。

随着复学复课稳步有序进行,9月1日,湖南省岳阳县第一中学举如期举行了2020年九月开学典礼。同样如约而至的,还有十年如一日的i2艾途教育集团(以下简称:i2)“1%的力量”。岳阳县第一中学副校长续鹏飞、i2代表Angela老师和Mark老师与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1.jpg

不忘师恩回报母校,小有不同大有所为

岳阳县一中“1%的力量”奖学金项目缘起i2创始人彭启先生。彭启毕业于岳阳县一中118班,虽已离校多年,但母校的培育之恩仍铭记在心。经过异乡求学、艰苦创业之后,彭启深刻意识到企业对于整个社会的公益责任。因此,2013年,彭启为母校特设此公益项目,在每年开学季,奖励、资助岳阳县一中数十名品学兼优、积极向上的贫困学生,缓解这些学子在学习上的经济压力,让他们安心求学。该项目自2013年创办开始,每年的开学季,都会如期举办。创立至今,岳阳县一中已有500余名优秀学子获得了i2设立的奖学金。除了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外,i2于2017年还增设了优秀教师奖学金,会选出此学校数十位优秀教师,为他们颁发奖金,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

i2“1%的力量”目前能做的事虽然微小,但把握当下,年复一年地坚持下去就是一项很了不起的大事。正如在此次开学班典礼上i2代表Mark老师说:“现在,仅是你们一个小小时期的开始,你们的未来还有着无限可能,也许你们现在胸怀独特、美丽的远大理想,而指向理想的每一步,是当下我们做的每件小事。真正的美好与成功不是成为世界上最富有或最受欢迎的人,你的一个简单善良的小举动,都将会使你成为一个美丽且有可能的人。孩子们,坚持热情与善意、积极乐观地进入新学期吧。努力学习,未来,世界会因你们每一位的光芒闪耀而变更加光明与美好。”

2.jpg

8年公益坚持,践行责任从未停步

i2作为十年英语教育的“老牌子”,其公益项目“1%的力量”于2012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了近8个年头,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让教育同权、让成长无界”的使命,致力于为贫困地区及城市留守儿童提供公益支教、国际课堂及公益奖学金等活动,并建立乡村教师关爱资金,鼓励并支持坚守在一线教育岗位上的优秀乡村教师。除此以外,i2也一直把公益助学理念根植于每个i2人心中,组织员工到各边远地区参与公益助学活动,帮助山区孩子增强语言的学习,交流的自信,拓展国际视野。

i2”1%的力量“负责人也说:”在i2,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用心成就成员,用爱回馈社会。在i2,常常收获这样一些笑容,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开出最灿烂的笑容。这已并不是i2第一次引发媒体的关注。疫情期间,i2推出多项公益举措,其中助力一线医护人员公益活动就受到了广泛热议。在公益路上,i2愿与教育行业同仁紧密联结,勇担重任,全力守护每一位孩子、每一个家庭,这也是i2一直践行的责任与担当。”

3.jpg

作为一个教育企业,无论遇到多大的风浪,能坚持不止步践行对社会的责任,用点滴力量向社会各界宣扬正能量,是一件“大价值”的事情,这也是将i2教育理念和对社会的价值进行“价值传递”和“价值放大”的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向瑶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