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叫鸡岭社区“长者手工课堂”之手链编织课堂

来源:清风网 作者:通讯员 杨淑晖 编辑:李茜 2020-08-31 15:2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清风网湖南株洲讯 (通讯员 杨淑晖)在株洲市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研究中心社工汤雪梅、杨淑晖的组织,小区热心居民匡阿姨的协助下,“城乡统筹·幸福石峰”叫鸡岭社区“乐龄安享,情暖夕阳”惠民项目之“手工课堂”长者手工课小组活动,于8月27日上午,在株洲市石峰区田心街道叫鸡岭社区战备生活小区篮球场有声有色地展开。

此前,因天气炎热,场所受限,为了照顾到老人的身体健康,“长者手工课堂”暂停了一段时间,立秋后气温逐渐温和,时隔一个多月,小组活动又与社区居民见面了。

种子社工刚到活动场地,阿姨们就热情地围了上来,询问本次的活动内容,在一片热闹中,小组活动开始了。经社工教学后,居民们开始编织手链,刚开始动手时,大家小问题不断,现场不断传来“呼救”:“小杨,帮我看看这里是这样的不?我怎么觉得我好像编错了!”,“小杨,快来看看我这样是对的不。”,“小杨,这一步之后是什么来着?”“……”现场问题不断,社工们却觉得很开心——这正说明了参与者们的投入度非常高,对本次手工小组的兴趣浓厚。

现场没有多余的道具进行辅助,大家自行创造编织环境,有人将绳子的一端系在脚上进行编织,有人将绳子系在孙儿的小车上,照看孩子和制作手链两不耽误……居民们制作手链的“姿势”不尽相同,但对编织的热情,却是相同的。

小组临近结束,现场的叔叔阿姨们纷纷表示:“这个小组学习特别好,我们既动了脑。又动了手,编好的手链还可以送给我的小孙孙们!”

社区养老,携手共建,让社区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种子社工一直以来的心愿,与前进的目标。

来源:清风网

作者:通讯员 杨淑晖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