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甜蜜七夕 白首不负好时光——黄金园街道社工站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峡 编辑:李茜 2020-08-28 15: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谁说情人节是属于年轻人的节日,我们老年人也懂浪漫。”8月25日,中国的“七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老年人重温多年风雨同舟、相知相爱的美好,望城区黄金园街道社工站联合桂芳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七夕共情缘,抛开岁月,重拾浪漫”的老年人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为老人们精心安排了“默契比拼”“传递卡片”“甜蜜一刻”“爱情故事分享”等互动环节。刚开始,不少老人还显得有些拘谨,社工鼓励并引导老人们回忆与另一半相识相知的过程,在社工们的帮助引导下,老人们渐渐放开了,开始交流起自己的恋爱史并大胆的向自己老伴表达爱意。

1.jpg

老人参加“默契比拼”趣味游戏

2.jpg

“甜蜜一刻”环节老人互动

88岁的张铭劲爷爷与80岁的吴应云奶奶今年结婚68年了,回忆起两人的爱情故事,张爷爷说:“我教了一辈子的书,也不懂什么浪漫,对于老伴,我很感谢她的付出与陪伴,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也借这次活动对我的老伴说一句:‘婆婆子,我爱你。’”“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变老”,现场的社工们都深深被张爷爷吴奶奶两人的相濡以沫所感动。

3.jpg

张爷爷吴奶奶甜蜜互动

活动最后,社工为每位爷爷都准备了玫瑰花,接到自己老伴送的玫瑰花,奶奶们脸上都洋溢着甜蜜的微笑。

4.jpg

社工与老人合影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吴峡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7/8257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