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费大厨辣椒炒肉实力出道 荣获大众点评三连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杜巧 编辑:李茜 2020-08-21 10: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费大厨辣椒炒肉再次登顶大众点评必吃榜,霸气实现必吃菜“辣椒炒肉”三连冠。为庆祝费大厨连续三年(2018、2019、2020)荣获大众点评长沙必吃菜辣椒炒肉第一名,8月17日费大厨辣椒炒肉在长沙历史文化地标橘子洲头召开发布会。

发布会当晚,费大厨创始人费良慧还隆重宣布了费大厨辣椒炒肉开启全国战略计划——引领湘菜走向全国。

1.jpg

大众点评长沙城市经理姜婵女士在会上表示,费大厨获得大众点评辣椒炒肉三连冠是非常了不起的,是名副其实的湘菜领导品牌。她同时强调了大众点评榜单的评选是绝对公平公正的,所有的评选都依托于海量的大数据。在入围公示阶段,官方还会组成试吃团匿名造访餐厅,按照一致标准对入围商户进行评分。最后还会邀请第三方公证机构对评选结果进行权威的监督公证。费大厨在口味、食材新鲜、服务质量上都做得非常好。所以,费大厨才有今天的“三连冠”。

长沙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点出,今年对餐饮行业来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费大厨作为最具实力湘菜品牌的成为首批“安心餐厅”服务消费者,作为企业积极组织为高考学子护航等公益活动服务社会,是兼具实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相信费大厨作为“湘菜龙头”企业将会续写篇章,将正宗地道的湘菜发扬光大!

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刘国初对费大厨表达了高度的赞赏,他激动地表示,湘菜在国内越来越受欢迎,费大厨扛起了“湘菜大旗”,这些年一直见证着费大厨的成长与成绩,今天在橘子洲头,费大厨开启新征程,认为费大厨是湘菜的未来,未来必将深耕长沙,走向全国,立足世界!

深圳京基百纳商业管理副总裁陈斌表示,非常惊奇的看到费大厨品牌自带流量的超级聚客能力,费大厨现在不仅是我们KK ONE商场的餐饮人气王,也是日均客流最多,翻台率最高的正餐品牌,更成了最受消费者喜爱的餐饮品牌,坪效在KKONE项目300方以上餐饮品牌中排在第一位。与费大厨品牌的合作就是我们商业项目的利润之光,客流之光。非常荣幸能与这么优质的湘菜品牌合作,相信在未来双方通过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消费者代表资深美食达人李湘说,作为大众点评的深度用户是费大厨的忠实粉丝!在费大厨吃饭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费大厨不管是在口味、服务、环境都深入顾客的心,尤其是在疫情冲击下,费大厨的品质不仅没有下滑反而提高了,我们感到安心和开心的同时也为这个用心的本土湘菜品牌感到骄傲!

2.jpg

费大厨创始人费良慧表示对湘菜品质的“五大不懈坚持”是费大厨获得必吃菜辣椒炒肉三连冠荣誉的根本原因,即:坚持不炒作、坚持大厨体系、坚持传承与创新、坚持直营不加盟、坚持顾客至上。

1、坚持不炒作:不上综艺、不请明星、不蹭流量,将主要的精力都花在提升服务和菜品优化上,坚持以实力获取口碑。

2、坚持大厨体系:大厨出身的创始人深知大厨现炒是湘菜的灵魂,厨师团队强大,拥有一位中华金厨奖,两位湘菜大师和多位湘菜名师。同时成立了全球第一所炒肉大学,内部设有严格的大厨等级考核制度,不断地培养出优秀的厨师。

3、坚持传承与创新:费大厨一直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菜品进行创作和改良。招牌菜“辣椒炒肉”在食材改良上精选优质的土猪肉和当季螺丝椒,开创了“带火上桌”的先河,并被很多的餐饮品牌所模仿。未来费大厨会继续专注原创深耕菜品,给顾客带来更多的惊喜。

4、坚持直营不加盟: 长沙、深圳43+家直营门店,未开放任何形式的加盟,只为把关每一个环节,保证每家店都能持续稳定高质量出品。

5、坚持顾客第一:荣获大众点评必吃菜三连冠,长沙、深圳两城必吃餐厅,“长沙地标美食名片”等多项荣誉,是更受吃货们欢迎的实力派湘菜。

发布会当晚,费大厨辣椒炒肉正式启动全国计划和品牌全面升级,发布了全新视觉形象的同时强调了费大厨的全新定位——只用大厨炒,很香很下饭。

“只用大厨炒”。在未来,无论中国餐饮发展到什么程度,不管它是标准化,还是智能硬件代替人工,费良慧表示费大厨坚持只用大厨炒。费大厨的全新传播口号是:只用大厨炒,很香很下饭。

为什么会确定这个定位?费良慧提出了自己多年来的观察与思考—中餐标准化给中餐带来的弊端。

连锁餐饮都在努力解决标准化的问题,就像麦当劳、肯德基一样,将所有的步骤标准化,原材料在中央厨房预先加工,成为预制品,配上浓缩料包,送到门店。店员经过简单的培训,按照固定的方式进行简单加工,就可以上桌。这样可以免去“厨师”这一昂贵的人力成本,但这样做出来的菜虽然外观上看起来一样,但味道却远远不是它原本的味道,这样子能够快速扩大规模,但是都无法持久。

费良慧提出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中餐真的可以像西餐一样标准化吗?中餐的烹饪有炒、煎、炸、烹、蒸、炖、涮、焖、烩等36种方法和72种技艺。再简单的菜品,都需要厨师高超的技术,在合适的时机放入调料,不断调节火候,不断翻炒,这就是大厨的魅力。大家都知道,在湖南,评判菜品好不好吃的重要标准是,看这个菜是不是“很下饭”。

所以,费大厨坚持“只用大厨炒”,这样才能保证辣椒炒肉最原本的香味,确保“很香很下饭”。费大厨的辣椒炒肉都是由店内最资深的大厨专门来炒。这对费大厨的运营要求更高。特别是对大厨人才的培养要求。对此,费大厨采用传统的“师徒制”,这是中国厨师最传统、最原始的传承方法。

费大厨内部有专门的大厨培养考评体系。设立了“三关考核”制度,来培养专门炒辣椒炒肉的大厨。从一位刚入职的厨师,到有资格去炒招牌菜辣椒炒肉,需要过“三关”:

第一关:方法验证,需要掌握费大厨严格要求的操作要领和方法。

第二关:师傅验证,自己动手做出辣椒炒肉的味道需得到师傅的肯定,才算过关。

第三关:顾客验证,通过了师傅验证,才有机会把做的辣椒炒肉端到顾客面前。费大厨会根据顾客的满意度和点菜量,来综合评估是否能获得顾客的认同。只有通过了这三关,才算真正成为费大厨辣椒炒肉的专门厨师。

创始人费良慧还提出了“三年百店”计划,未来三年,费大厨要在全国各地开到100家店,肩负起弘扬地道湘菜的使命享誉全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杜巧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