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首届“阅读的力量” 大型图书漂流公益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程艳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杜萌 2020-08-20 14:2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程艳)这个暑假,和孩子一起接力“图书漂流”,文明共建,书香一夏。8月14日,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城郊街道办事处主办,宁乡长房置业有限公司和长沙市阅量亲子阅读推广中心共同承办的“文明燃梦想 书香溢宁乡”——首届“阅读的力量”大型图书漂流公益活动启动,相信阅读力量,共创文明城市,在这场暑期全民亲子共读“马拉松”中,将有150个漂流书包、1000册精美图书在全城开“漂”。

01.jpg

04.jpg

02.jpg

本次活动围绕阅读开展书包漂流接力,在全市打造一场全民亲子共读的阅读盛会。此次参与“图书漂流”的1000册精美图书从万余册书籍中精心挑选而出,根据不同年龄段进行合理配比,分装到150个“漂流书包”。每个“漂流书包”将放置6本到8本图书,其中5本到7本为孩子阅读的书籍、1本为家庭阅读的书籍。

03.jpg

根据活动安排,在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里,这些“漂流书包”将陆续进入全市600个家庭,在每个家庭分别停留7天时间,参与活动的家庭在阅读漂流手册上留下7天的阅读记录。然后,“漂流书包”再次进入其他家庭,开启又一段奇妙的阅读接力。孩子们还可于8月15-9月5日每周六下午14:30-16:30在线下漂流站点长房·宁都公馆和长房·宁洲府参与4场阅读主题活动:交通文明和百米长卷创意画、建筑文明之“小小建筑师”、精神文明之《古代人的一天》及场景演绎、漂流仪式表彰大会及历史文明之《打开故宫》绘本讲座及立体书展示,立体多元,助力快乐假期。

本次活动通过亲子共读及阅读分享,以精彩纷呈的活动为载体构建流动公益分享平台,搭建文明文化桥梁,通过家庭亲子阅读的方式传递教育理念,引领阅读风尚,营造书香社会氛围,培育良好文明新风。用好书滋养孩子童年,用阅读传播和谐文明,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程艳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杜萌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0/8195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