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火楼倡导合理点餐、厉行节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甘红 2020-08-12 21: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冰火楼3_副本.jpg

8月12日中午,冰火楼柏郡店大厅基本满座。

冰火楼1_副本.jpg

大厅摆放的“节俭惜福、杜绝浪费”宣传牌。

红网时刻8月12日讯(记者 邓晓娟 视频剪辑 刘伟琦)8月12日中午,带着父母和儿子在冰火楼柏郡店就餐的刘女士点了主菜、例份菜和位上菜。香辣罗氏虾、小土豆、米粥杜阮凉瓜,丰富又精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天,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全面持续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动。号召餐饮企业合理调整菜品数量、分量,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引导消费者主动打包,倡导光盘行动。

中午12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长沙的冰火楼柏郡店,酒店外LED屏幕上“勤俭节约、珍惜粮食、合理点餐、杜绝浪费”的宣传语十分醒目。正是午间用餐时间,二楼大厅已基本坐满,每张餐桌上都有“节俭惜福,杜绝浪费”的温馨提示。

冰火楼2_副本.jpg

冰火楼4_副本.jpg

冰火楼5_副本.jpg

吃少一点,吃好一点。精致美味的位上菜。

翻开点菜单,记者发现,这里70%以上的菜品均有例份。像香辣罗氏虾、和味烹汁牛仔粒、吮指青鱼尾等菜品的例份,尤其适合三五亲朋好友小聚。板烧黄花鱼、羊排、营养汤品等都能按位上菜。

冰火楼副总经理陈彬告诉记者,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杜绝浪费是冰火楼近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服务员会引导客人根据用餐人数理性点单,还会根据客人的年龄进行膳食均衡的搭配建议。用餐完毕,服务员提醒客人合理打包,避免造成浪费。”

陈彬介绍,冰火楼在2017年初就在各大门店推出了适合4-6人的例份菜和适合1-2位的位上菜。“增加菜品丰富性的同时,又能避免浪费。我们接下来还会在各大门店推行光盘奖励,每桌没有造成菜品浪费的客人,我们都将给予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甘红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12/8117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