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礼实验:初中优等生,今年升高中了!因为她有6个A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汤慧 编辑:杨淑华 2020-07-27 17: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考成绩即将公布。填志愿时,大家会发现:今年多了一个新的高中学校供选择——雅礼实验中学!这所初中学校,今年升到高中了!

从初中开始办高中,这在近年来的长沙教育中,尚属首次。

你也许会奇怪,雅礼实验凭什么初升高!?

雅礼实验说,她的升学秘籍就是——6个A!

微信图片_20200727170514.jpg

1.Attitude态度

根据长沙教育布局的总体布局,2019年9月长沙市教育局批准雅礼实验中学于2020年秋季开始招收高中学生。这是长沙市第一所由初级中学升格而来的完全中学。

有没有压力?当然有!但是,人民群众有呼声,教育发展有需要,雅实就有担当和态度——虽然是个“小年轻”,但是既然能在8年时间里把初中办好,赢得社会各界及家长朋友的广泛赞誉,雅实也有信心把高中办好,为长沙提供更多优质高中学位!

微信图片_20200727170519.png

2.altitude高度

雅礼实验的高中具有高贵的基因。雅礼实验与雅礼中学,秉承百年雅礼优良传统,以“公勤诚朴”为校训,坚守“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教育理念。可以说,一出身,就不凡!

不仅如此,8年初中办学,雅实砥砺奋进,从数据、荣誉等方方面面,都创造了一项项傲人瞩目的教育教学成绩,成为长沙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2017年起,长沙市教育局采用“从入口看出口、从起点看变化”的模式评价学校。雅礼实验中学在近两年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中,学业成绩增值和能力素质综合排名全市前列。

优质初中的办学经验,为高中部办学奠定了基础,提升了高度。

微信图片_20200727170526.jpg

3.aptitude能力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一所学校的关键,在于师资之强弱、育人理念之高下。

雅实吸引了众多志趣相投、气质相合的优秀教师前来加盟。他们不仅自带名校光环、专业知识过硬,还拥有有趣的灵魂与博爱的仁心。

学校有一批来自各省级示范中学的优秀骨干教师,有一批来自“双一流”大学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全校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教师总数58%,98%的教师持有高中教师资格证。

同时,学校近三年输送了涵盖语、数、英、物、化、政、史、生、美、心理等科目,共13名优秀教师到雅礼中学任教,作为开办高中的师资储备。雅礼中学也将派出各科教师来校任教或进行学科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727170532.jpg

4.affcetion情感

雅实,是一所有温度的学校,致力于营造温暖的教育环境,呵护每一个生命的成长。

这里的校长也是老师,会在教学一线给孩子们上课;会亲笔给学生写信,纸短情长,诉不尽的是一个师者、一个长辈对自己孩子的深切关爱与殷殷期许。这里的90后老师很走心,个个都身怀十八般武艺。语文老师会美术,蹭蹭涨粉挡不住。英语老师舒跃爱古文,用心为班上的每个孩子打造专属的私人订制版诗文评语……

5.advance发展

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烟火。在雅实,每个孩子都可以遇见各自的精彩,尽情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对雅实而言,全面发展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不只是成绩单上那几个鲜红夺目的数字,更是一份由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与社团活动淬炼而来的素质与能力,自信与昂扬。

学校精心为学生打造“课程超市”。一类是个性化课程:艺体、篮球、舞蹈等,为有兴趣、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了进一步提升的机会;一类是拓展课程包括主题阅读、英语歌曲、配音、书法、创客中心等,使学生的知识面更广,学习能力更强;一类是主题课程,包括主题学科节课程、节日课程、等。学校已经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学校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年均有超过1600人次在全国、省、市级各类比赛中获奖,一大批雅礼实验毕业生被清华、北大和国外知名大学录取。

微信图片_20200727171023.jpg

6.aspiration抱负

雅实这个“优等生”的进阶之路实属不易。

经历了筚路蓝缕的开创史,从办学条件艰苦的侯家塘启航,一路披荆斩棘、开疆辟土,来到了发展的新起点左家塘。

变化的是办学条件、校园面貌、教育教学质量,不变的是一届又一届雅实人追求卓越、勇于攀登、踏实耕耘的教育雄心。

2020年,对于年轻的雅实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雅礼实验初级中学蝶变为雅礼实验完全中学,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即将开启办学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汤慧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7/27/77873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