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荷花虾“文和友·乔口”首届虾王争霸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妙龄 朱敏 编辑:邓晓娟 2020-07-26 17:30:28
时刻新闻
—分享—

111.png

7月25日晚上,乔口镇倾力打造的望城荷花虾“文和友·乔口”首届虾王争霸赛决赛热闹举行,进入决赛的选手们现场打擂,相互切磋,上演了一场场巅峰对决。

活动现场,诚意打造“虾王争霸赛”“厨王争霸赛”“食王争霸赛”三大擂台,将虾的“高级”吃法一站式串联,从源头到出品,毫无保留地展示给消费者,消费者不仅可在现场见证“望城荷花虾,不一样的小龙虾”,还能品尝到大厨们的拿手好菜。

222.png

在厨王争霸赛环节,信心十足的参赛口号、精美的摆盘、飘香的荷花虾……入选争霸赛的八支厨师代表队以荷花虾为主要食材,精心烹饪出一道道色泽味香俱全的荷花虾美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味觉上的盛宴。现场100名大众评审经过一轮轮试吃品味,用手中的荷花枝为心仪的厨师们投票。最终清辉餐饮(老刘家)在厨王争霸赛中一举夺魁。

在接下来的虾王争霸赛中,八支代表队现场进行大小、重量、和游泳三个环节的比拼,再综合前期线上投票结果,最终湖南昕龙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比赛中拔得头筹。而现场最大的小龙虾足足长达17cm,来自长沙立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最后的食王争霸赛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15名观众,通过三轮有趣又激烈的比拼,最终一位食客在一分钟之内吃完了22只小龙虾,获得了“食王”称号。

近年来,乔口镇利用种植结构调整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加大对望城荷花虾产业的支持,2019年积极引进湖南文和友集团,其后文和友集团与多家养殖企业、合作社、精准扶贫户等签订荷花虾采购协议,打造了2000亩望城荷花虾养殖示范基地,成立“文和友小龙虾产业研究院”和“建设智能育苗基地”。2020年5月,乔口镇入围国家农业产业强镇名单,目前,全镇荷花虾养殖规模达1.17万亩,预计到2020年底,全镇荷花虾年产量将突破1500吨,养殖销售收入超6000万元,逐渐形成了集苗种繁育、健康养殖、加工流通、餐饮和节庆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实现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发展。

333.png

本次活动由湖南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望城区农业农村局主办,乔口镇人民政府和湖南文和友乔口小龙虾养殖有限公司承办,区文旅投、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旨在提升望城荷花虾品牌影响力,提高望城荷花虾乔口大市场知名度,进一步做响、做活乔口渔都“夜经济”和虾产业,提质丰富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促进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

本次活动热闹多多,亮点纷呈。现场,厨王争霸赛、虾王争霸赛和食王争霸赛轮番上演,带来了一场味觉与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女团热舞、专业极限单车、花式篮球、流行乐队等节目精彩纷呈,节目不断、笑声不断、精彩不断,吸引了数千观众驻足围观。尤其在厨王争霸赛的环节,厨师们的精湛厨艺、创意摆盘让现场观众们哈喇子直流。蒜香、油爆、麻辣、清蒸、凉拌、十三香......空气中飘散的荷花虾香刺激着现场大众评审的味蕾,一轮吃下来直呼:“美味!真过瘾!”

虾王争霸赛和食王争霸赛也同样看点多多,参与性很强,不一样的望城,生长着不一样的望城荷花虾。虾甲红亮、体态健硕的小龙虾引得现场观众连连惊叹。

从7月24至26日,连续三晚观众们都能享受到独具魅力的“星光夜市”摆摊,万顺斋小吃、秦记秘制卤鱼、李氏甜酒、荷花鸡等望城特色农副产品美味不可挡。乔口文创产品、秦氏剪纸、重亮皮影戏、守陶人等文创工艺产品琳琅满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望城区对口帮扶产业——龙山县洗车河锦绣黄桃一经出摊,火速售罄。“这黄桃确实个大肉甜,同时我还能为脱贫攻坚助一份力,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乡村振兴正当时,扶贫助农幸福浓。

乔口镇7村1社区村党总支书记亲自带货、“村花村草”当街吆喝,各村纷纷拿出地地道道特色小吃、绿色的农副产品以及美味的家常小菜:木瓜丝、火培鱼、高粱酒、土鸡蛋、甲鱼、莲子莲蓬......每个村、社区的摊位前都围满了选货买货的顾客,“这些都是我们自己村上出产的土鸡蛋、坛子菜,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展示村里特产的机会。今天的销量还真不错!”盘龙岭村摊位前悬挂着“盘龙带货,确实不错”的口号,带货的“村花”兴高采烈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蒋妙龄 朱敏

编辑:邓晓娟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7/26/77848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