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绝配!馥郁香美酒与湘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思 编辑:李茜 2020-07-02 11: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年过半,白酒市场活力逐渐回暖,酒企纷纷加大品牌力度,释放消费活力。酒鬼酒借端午节主题活动,推广“湘菜配酒鬼”的消费方式,成为一个引人瞩目的市场亮点。

湘音亲切,湘情浓烈,湘酒馥郁。湘酒、湘菜、湘情,扎根于湖湘大地,成为代代相传的力量。

这样的端午,最具“湘”情

“五月五,过端午”,在承载着中国人情感的传统佳节里,酒鬼酒举办了“酒香端午 馥郁情深”的主题活动,吸引了诸多消费者的目光。

酒鬼酒邀请了致力于继承湘菜、发扬湘菜四十余年的中国湘菜大师罗继湘担任龙舟宴主厨。他为龙舟宴开发的龙舟创意菜——龙腾鱼跃,搭配酒鬼酒红坛,演绎出了湖南人最具湘情的端午特色。

湘菜、酒鬼酒,湘江大地上的两大文化符号的携手,为2020年的端午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更是相得益彰,极具湖南风味。

“风味”,是一种饮食文化现象,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烙印。

湘菜,味别多样。湘菜的辣,回味悠长,热烈、张扬;湘酒,以馥郁香型酒鬼酒为代表,酒体芬芳、细腻,口感柔和、舒爽,融浓香、清香、酱香于一体,巧机结合、自成一脉。

▲资深级中国烹饪大师、中国湘菜大师罗继湘

湘菜与酒鬼酒的搭配,将热烈、奔放的辣与鲜,和煦、旷达的柔与爽,碰撞交织在一起,堪称绝妙。

在此期间,酒鬼酒还在线上举办了“抓福粽,赢馥郁好礼”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踊跃参与。

酒鬼酒+湘菜,传递湖南的“生活方式”

此次端午主题活动,并不只是单纯将湖南的饮食搭配在一起,而是通过酒鬼酒与湘菜的组合,向外传递湖南的“生活方式”。更进一步说,是酒鬼酒与湘菜两大湖湘文化符号的相互借势。

饮食文化,是湘江文化的主要代表。而湖南人的性格,就像湘菜的口味一样,饱满浓烈、劲足味重。酒鬼酒,作为湖南饮食文化的另一典型,也有着鲜明的湖湘文化特征,蕴含着“实事求是、百折不挠、兼收并蓄、敢为人先”的文化精神。

这种基于文化符号的锚点营销策略,恰是酒鬼酒着力提升与推广品牌文化的又一次落地。

“打造文化名酒”一向是酒鬼酒的战略发展方向,并坚持以文化驱动塑造品牌提升。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酒鬼酒有着足够的文化自信,既拥有悠久的酿酒文化、包装的艺术文化,也拥有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神秘的地域文化。而且,酒鬼酒还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品牌与文化对接、与艺术对话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提升品牌文化内涵。

此次“赴龙舟宴、吃湘菜、喝湘酒、解湘情”的动作,可以说是酒鬼酒长期进行文化力建设实效性的呈现,是消费体验的进一步升级。

文化发力,酒鬼酒抢占市场主动

近年来,白酒消费层次与消费理念的升级趋势明显。“高端化”“年轻化”“个性化”成为新的发展趋势,消费理念更倾向于理性与健康,消费者变得更加知性与讲究。有业内观点认为,在消费升级的背后,是更加追求生活品质与生活态度。

如此背景下,白酒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当竞争走向白热化,诸多酒企不约而同地选择抢占“文化高地”,以此提升品牌形象。

“定位靠产品,文化显层次”,白酒消费层次与消费理念的升级,促使白酒消费向品牌、文化集中,白酒市场的竞争最终是文化的竞争。

这便为深耕文化战略的酒鬼酒提供了有利的发展机遇。

2019年,“文化塑品牌”的战略举措,使得酒鬼酒持续在文化战略上发力,向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的方向挺近。

2020年,酒鬼酒继续坚持文化品牌战略。疫情发生以来,酒鬼酒反应迅速,及时地开展了“共同战疫,酒鬼酒与您一起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敬佑医者——致敬白衣护士”等公益活动,彰显了一个文化品牌的责任担当。

5月17日,酒鬼酒举办了“酒美中国探秘湘西——云游酒鬼酒生态园区”直播活动,将其生态环境、馥郁品质以及文化特色都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酒鬼酒始终坚持“文化是酒鬼酒的精神灵魂”,不懈地以文化提升品牌,必定可以进一步凸显自身的内涵优势,占据市场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谢思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9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