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出行、安全出行” 端午小长假出行旅游消费提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珏 编辑:李茜 2020-06-24 16: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各地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点)逐步恢复开放,长沙市旅游团队市内旅游线路已恢复运营。为确保市民游客“端午小长假”出行安全,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端午小长假”旅游消费提示,请广大市民游客出行前加强安全防范。

一、做好行前准备。

密切关注外事、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气象等部门发布的旅行提示和天气信息,关注目的地天气变化、道路交通、疫情管控等情况,加强风险评估,合理规划线路。参团旅行时,请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自觉抵制“低价”“保健”为噱头的各种虚假宣传,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了解旅游景区是否开放,是否预约、是否限流等,在各种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再选择出行,避免出现到了目的地之后,又进不去无法游玩的现象。

二、注意防护,保持距离

出游时必须带上足够的用量口罩,手套和消毒用品,在旅行中,全程都要戴好口罩,并随时洗手,尽量与他人不密切接触,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利人利己。

在整个旅游过程中要留意当地公布的疾控中心电话,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刻联系当地疾控部门,按要求进行就医,并做好防护。

三、注意就餐方式、住宿安全

就餐前要洗手,并采取分餐模式,与其他桌坐要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选择煮熟的食物吃,切忌生冷食物。最好使用一次性餐具,有条件的可以自带碗筷。住宿时配合当地防控疫情情况做好相应的信息登记,进入房间后先开窗通风,再检查床品、卫生间确认一下是否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尽量不要开中央空调,尽量使用自带或一次性洗漱用品。

四、谨慎选择高风险项目

游客要根据自身身体素质状况,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不在旅游中盲目追求刺激。要根据自身年龄特点、身体状况选择适宜参与的旅游项目,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五、注意消费凭证的保存

疫情期间消费时建议采取电子方式支付,减少现金接触使用,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在旅游消费时,要保存好消费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当地旅游主管部门或消协组织进行投诉。

六、文明旅游、合理维权

市民游客要树立科学理性、相互尊重、文明健康的消费理念,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行为规范,主动了解商品和服务知识,熟悉消费者权利和基本规则,遇到旅游纠纷既要勇于行使权利、表达诉求,同时也要相互尊重、理智沟通、依法求助,避免维权过度、任性而为。旅游中要牢记全国旅游热线“12301”,如遇困难可以随时拨打寻求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珏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0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