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纵联联: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颜扬帆 马梦晨 编辑:李茜 2020-06-23 15: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中纵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纵联联”)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企业经营”在公司官网、官微及党支部会议中做了专题报道。通过扎实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强化“党建引领”,立标杆、聚人气、强化党建促进经营功能、发挥先锋作用,从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彰显,成为促进中纵联联安全健康高质量的“红色引擎”。

中纵联联党支部作为中共长沙市高新产业技术开发区移动互联网(产业链)党委直接领导下的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1名,其中男党员7名,女党员3名,担任中层以上干部的党员有5名,支委会成员3人;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红心向党的炙热情怀,以对国家事业的信念忠诚,以干事创业的行动忠诚,传承红色基因,突出党建引领,将党建深深地根植于中纵联联经营发展的深厚沃土中。

10.jpg

扎实推进 牢记使命引领落实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纵联联党支部着力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不断优化组织设置,创新党建活动,有效增强了中纵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继中纵联联董事长梁巍先生荣获“第三届新时代感动麓谷街道十大人物”殊荣之后,与麓谷街道办公麓景社区签署《互联共建协议》,纵深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同时结合中纵联联实际工作情况,有效开展中纵特色党支部工作,扎实推进五化建设、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常规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中纵党支部坚决贯彻传达党中央、上级党委各项工作指示,全面推进各项党建工作,筑牢爱党爱国,奉献思想传播引领。

爱心助力 党员榜样奋勇争先

强党建,基础在强支部,关键在强党员。中纵党支部彰显组织力,贡献力,夯实党组织基石,激发党的基层活力,让每一名党员彰显出榜样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在公司董事会的示意下,中纵党组织迅速反应联合成立防疫小组,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捐赠一线抗疫人员13万只医用口罩等相关事宜中来,并组织人员普及防疫知识、协助完成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等,同时积极牵头参与扶危济困等爱心公益活动,如与湖南红十字会博爱基金合作持续送关爱、结对济困加州阳光3户困难家庭、针对公司困难新老员工组织发起募捐、资助等,不忘初心勇担当,爱心帮扶齐聚力,进一步有效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

发展党员 慧眼识才培养中坚

培育和网罗优秀人才是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的前提条件。中纵党支部注重吸收中高层管理人员和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不断提升党组织工作业务能力。

长期以来中纵党支部始终按照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机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十六字方针,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将工作中表现突出、素质高、品行好的青年骨干纳入到党员队伍中来,不断吸收新鲜血液,扩大党员队伍,增强组织活力,并加强培养考察和学习教育。同时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要求,规范执行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使他们在政治上尽快成熟起来,为中纵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精神和素质能量。

中纵联联党支部通过推动形成重质量、讲效率、求实效的党建工作导向,把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从而达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这一目的,进而实现党建与主责主业双推进、双丰收。未来,中纵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党政同心同责,干群齐心协力,把党建品牌打造成推进公司发展的“红色引擎”“信仰铸魂”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颜扬帆 马梦晨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6/23/74947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