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放前坪做夜市 步步高多店试水地摊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冉新娜 编辑:李茜 2020-06-05 17: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继直播带货后,地摊经济成为当下最接地气的风口。

在董事长王填紧锣密鼓的筹划下,步步高热热闹闹支起了“小摊”。6月4日,来自步步高消息,金星店、红星店已率先开放前坪试点夜市活动,此举得到了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和岳麓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其地摊扶持政策也同步上线。背靠步步高大卖场,货源不愁,卖场生鲜、百货等商品交押金即可赊走出街;存储不愁,摊主可自行申请步步高冷柜仓储服务;步步高还提供规范管理服务、安全卫生的经营环境,以及自带流量的经营场所。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笑言:“直播是线上的地摊经济,摆地摊是线下的直播,都能解决就业和便利民生。”

从试水门店出发,地摊夜市将在步步高其他城市门店迅速复制,助力经济复苏。

王填表示,欢迎有志之士前往上岗做摊主。

据介绍,步步高计划将现有员工与顾客发展成步步高地摊小主,公司将提供统一的出街形象推车和宣传看板,销售完成后摊主可获取较高的提成。

相关负责人指出,推出以来,步步高多个大卖场已有不少员工积极报名参与,在固定收入之余,发展兼职业务,为家庭创收。

5月28日以来,长沙、株洲、浏阳等湖南多地松绑“地摊经济”,允许商家在指定区域摆卖。

数据显示,“地摊经济”带来的好处已经显现。不仅大幅提升了“烟火气”,就业人数也节节攀升,比如成都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解决了超过10万人的就业问题。

在稳岗就业方面,步步高敢为人先。年初疫情期间,基于到家业务迅猛发展,以及吸纳就业考虑,步步高发起“共享员工”计划,欢迎暂时歇业的企业员工前往该企业工作,共同抗疫。在此期间,步步高吸纳了4000多名无法返岗人员就业,岗位包括超市员工、到家服务拣货员、社区团购业务“小步生鲜”团长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冉新娜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