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消委会再推维权新举措:月月315 在线律师答疑等您来!

来源: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 编辑:李茜 2020-06-02 09:54: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维权工作,加强与消费者互动,为消费者提供有效咨询渠道,了解掌握消费热点难点,湖南省消委决定开展“月月315在线律师答疑等您来”咨询服务活动。

本活动咨询问题解答方式为:从今日起,消费者将自己想咨询的消费维权法律问题,发送至省消委邮箱HNLST315@163.com。省消委顾问律师从消费者提出的问题中选取有代表性的问题,通过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微信公众号统一回复,回复时间是每月15日。

本月,省消委顾问律师彭震(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刘异(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将在线上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指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彭震律师简介

彭震,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投融资事务部部长,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法律顾问,2019年度湖南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曾在中国银行长沙分行工作多年,熟悉银行贷款、担保、信用卡、票据纠纷等民商事业务和合同诈骗、贷款诈骗、非法集资、虚开增值税发票、商业贿赂、职务侵占等经济犯罪业务。

近年来,通过湖南经济广播电台、湖南交通频道、红网等媒体协助进行反消费欺诈、反诈骗和防范涉众型犯罪宣传。

擅长金融消费维权和汽车消费维权。

刘异律师简介

刘异,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

2000年开始律师执业,2011年创建湖南思博达律师事务所;主要服务领域是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法律顾问,办理了大量的专利、商标、著作权维权案件,服务的企业有腾讯公司、千金药业、毛家饭店、中粮集团、长沙通程实业、长康实业、鸿远高压阀门等公司,担任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长沙知识产权局、长沙市天心区科技局、长沙市芙蓉区科技局等政府法律顾问,代理的部分案件入选湖南省司法保护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荣获2018年度湖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

现任长沙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理事、全国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律师协会信息网络与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沙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沙市商标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长沙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

擅长知识产权、电子商务领域的消费维权。

注:本活动仅为律师咨询服务活动,如您有其他具体维权需求,请向经营者所在地消委组织投诉咨询。

来源: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