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联携手“湘农荟”平台 为“巾帼”力量赋能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05-27 10: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记者 向婉)为进一步深化复工复产、助农帮农活动的持续开展,近日,省妇联积极推动倡导各级妇联组织,联合“湘农荟”平台,紧跟信息化产业扶贫、产业富农浪潮,实施“携手湘农荟,助力湘妹子”计划,意在推荐各地“妇”字号企业或基地农产品,协助企业及时产销对接,为共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湘农荟”平台与省妇联的合作,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邀约上百家“妇”字号企业入驻“湘农荟”平台,同时,协助“湘农荟”平台打通企业生产、流通、营销环节,进行有效的产销对接,实际解决销售问题。

据介绍,省妇联向各市州妇联妇女发展部、省农产品女经纪人专委会下发通知,要求推荐入驻的企业、机构、基地、合作社具备国家级或省级、市级、县(区)级相关的农业或农产品生产、经营资质,省妇联将严格为“湘农荟”平台把关、审核。

平台方面表示,“湘农荟”平台将针对所有省妇联推荐入驻的企业进行赋能。入驻企业可共享平台引入的流量;入驻的产品将被重点推介至平台首屏主流展示区;“湘农荟”平台将通过牵线搭桥的方式,推荐优秀产品给大型商超,打通“妇”字号企业产品的供需渠道,带动销量,提升品牌影响力。

“湘农荟大直播”也将借助目前成熟、成功的多平台多媒体联动直播、宣传模式,优先将省妇联推荐入驻的企业、产业推上直播风口,让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实现让大流量转化为大销量。

该合作模式不仅契合了各级妇联单位电商助农的重要支线工作,为平台实现全面提升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这一目标增添筹码,还为湖南“妇”字号农产企业的产销对接提供权威保障,以及强有力的信息化、智慧化平台支撑。

目前,“湘农荟”平台多方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地开展公益助农活动。完成保靖、城步、桑植、永顺、平江、浏阳、会同等县市区“湘农荟大直播”专场活动,线上线下实现销售额近1000万元。平台已经实现“一键邀约采购商”“一键邀约电商平台”“一键通联供需双方”等便利功能。只需要通过一部手机,农企、采购企业可自行免费入驻,进行供给侧信息发布,以及大客户需求发布。全省已有1980项农产品上架湘农荟平台,共计提供供需信息6000余条,已入驻湘农荟的各大类型采购企业达709家。

据悉,为帮助湖南“妇”字号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湖南省妇联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指导帮扶“湘妹子”,为“巾帼”力量赋能。

近期,省妇联迅速召集省女企业家协会、省农产品女经纪人专委会、省女红协会、省旗袍文化促进会等协会组织座谈,电话调研100家“妇”字号企业,了解她们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其中涵盖超三成农业类企业。通过捐款捐物、宣传政策、组建爱心队伍、设置课程、宣传报道、促进就业等手段,实时有效地帮助“妇”字号企业进行复工复产。联合省人社厅,开展“湘就业”女性专场招聘活动,帮助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及协会会员单位、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巾帼扶贫车间以及有就业意愿的妇女等提供精准服务,促进供需对接。据统计,截止5月5日,女性专场一共上线1032家企业(其中“妇字号”企业136家,14353个岗位在线招聘),发布98580个岗位信息,可招聘人数98580人,8071女性求职者注册达成意向,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湘妹子、风网等网络媒体点击量达108785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3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