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6万网友“云游”湘西 “品味”酒鬼酒馥郁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0-05-18 14: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7197.JPG

大咖们与苗家阿妹在酒鬼酒厂前合影

DSC_2554.JPG

参观酿酒车间

DSC_2638.JPG

参观基酒酒库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唐频辉)“原来湘西的神秘源自如此悠久的历史、如此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怪不得我每去一次,就更爱这片土地;原来酒鬼酒的酿造工艺如此独特、复杂,怪不得会有这么独特的一口三香。”5月17日下午,不少网友通过红网时刻客户端观看《酒美中国 探秘湘西——云游酒鬼酒生态园区》的视频直播,跟随大咖们的步伐,在17日下午开启了一段馥郁芬芳之旅。

通过专家们深度的探访和解读,湘西的人文、历史、地理,湘西神秘的面纱也被慢慢揭开,文化酒鬼酒呼之欲出。 截至5月18日上午9点,“云游酒鬼酒”直播及回放视频共吸引全国186.56万网友关注。2020年,酒鬼酒通过“实景探访+云游直播”这样的方式,开启了一次与全国消费者关于酒文化和品牌价值的深度对话。

“网络云游”:揭开湘西的神秘面纱和酒鬼酒的前世今生

DSC_2448.JPG

湘西拦门酒

本次“云游”从湖南考古学家龙京沙讲酉水、里耶秦简及湘西酿酒起源开始,潺潺的酉水河,是土家族的母亲河,是古代南方水上丝绸之路,是北纬28度的长寿河,是人类文明发祥地之一,更是酒的发源地。酒鬼酒独享酉水流域的独特自然生态:三眼泉、“三个自然带”、溶洞、微生物等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天人共酿这一瓶好酒。

本次“云游”还有大咖云集实地探秘。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栓科,北京天下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文化大家、历史奇才、《百家讲坛》“十大名嘴”之一纪连海先生,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程劲松,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酒鬼酒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财务总监程军等大咖的带领下,打开了酒鬼酒的前世今生,历史、酿酒工艺、储存方式均一一呈现。

苗鼓舞、苗家最高待客礼仪之拦门酒、“鬼斧神工馥郁香”的酿造表演、梯玛祭酒神仪式……这些极富民族特色的表演,多维度地揭开湘西的神秘面纱。“湘西的一切造就了酒鬼酒,酒鬼酒里也装着湘西人独特的性格、品格和血性。”在游完酒鬼酒厂后,嘉宾们产生共鸣。

大咖论坛:酒鬼酒价值被多维度凸显

微信图片_20200517155209.jpg

圆桌论坛现场

在游览完酒鬼酒博物馆、酿酒车间和基酒酒窖后,诸位大咖在小花园内一起品评美酒,开启圆桌论坛,酒鬼酒的价值也被多维度凸显出来。

程军分享了自己对馥郁香的理解:馥郁香犹如人的一生,年轻时浓烈,中年时淡定,年老时厚重。一杯酒鬼酒,一杯妙品人生。

DSC_7467.JPG

李栓科从神秘湘西独特的地貌和生态环境角度,深度解读了湘西如何美妙地造就酒鬼酒的。

DSC_7524.JPG

叶文智分享了独特的湘西文化对酒鬼酒品牌的赋能,他表示,山水、历史、文化是一体的,酒鬼酒本身就是一件文化作品,装着的是不仅是湘西的水,还有湘西的人文和环境都浓缩在酒里面。他表示,酒鬼酒伴随和影响我的一路成长,并希望这面旗帜高高地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517101914.jpg

“我顿顿都喝酒,创作更是离不开酒。”纪连海先生从自身爱好和历史角度分享到,文化与酒密不可分,无数文学大师都是爱酒之人,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

DSC_7584.JPG

程劲松则从专业的角度分享和解读了“什么是馥郁香的工艺和口感”。最后,王浩总结发言,并表示,“2020年酒鬼酒一定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带领湘西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后疫情时代,酒鬼酒创新模式,展现品牌创新力和加速度

微信图片_20200517101926.jpg

本次“酒美中国 探秘湘西——云游酒鬼酒生态园区”活动,通过红网时刻客户端、网易、新华网、凤凰网等多家平台直播,吸引186多万人线上围观,形成“意见领袖实景探访+全国消费者云游直播”这样全新的“云文旅”模式,将酒鬼酒的特色和文化呈现给更多的消费者,助力酒鬼酒品牌加速走向全国。

“好酒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因为疫情影响,很多消费者不能来湘西体验一番,但通过自带流量大咖的实地探访和直播,能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了湘西和酒鬼酒的规模、实力与品质。”一位业内资深人士看完直播后的网友如此分享到:大咖专业,有分量,直播内容有看点,很精彩。后疫情期,云游酒厂成为行业热点,酒鬼酒快速反应,在影响力和创新模式上展示了一个不断创新、不断加速的酒鬼酒。

4月16日,酒鬼酒提交了一份优秀的年报:营收、利润增幅明显。5月,酒鬼酒创新“云游直播”方式,与全国消费者进行了一场深度的品牌和价值的对话,也必将开启酒鬼酒2020年的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5/18/72705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