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说突发|酒鬼酒人事调整,王哲出任销售总经理

来源:酒说 编辑:李茜 2020-04-10 15: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酒说独家获悉,王哲被任命为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管理中心总经理,负责酒鬼、内参、湘泉三大品牌的营销工作。王哲于2010年进入酒鬼酒营销系统,先后负责酒鬼酒区域营销工作和内参酒整体营销工作。2019年,王哲率领营销团队实施内参酒全国化,实现了销售额翻一番,2020年内参酒计划再翻一番,达到10亿元规模。

▲王哲

酒说了解到,酒鬼酒公司今后将形成生产管理中心、销售管理中心、品牌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以及综合管理中心,形成扁平化的组织架构。

在酒说记者看来,王哲担任销售总经理、以及组织架构优化,是酒鬼酒着眼长线、布局更远未来的重要举措,反映出中粮集团以及酒鬼酒公司董事长王浩对酒鬼酒更大的期待。中粮入主后的这三年,酒鬼酒发展快速且持续,2017年营收增幅为34.13%、2018年为35.13%(该年公司营收突破10亿元大关),2019年前三季度为27.34%,营收达到9.7亿元。可以说,酒鬼酒已经从站起来、走起来,向跑起来的方向快速推进。王浩曾在公开场合提出,期望酒鬼酒能早日重回酒业第一梯队,实现100亿元销售目标。很显然,要实现百亿目标,酒鬼酒公司的增速需要进一步加快,要持续跑起来,毕竟整个白酒行业的集中分化速度越来越快。

在白酒行业,品牌、产品和团队是保障一个企业发展质量的关键要素。酒鬼酒公司坐拥酒鬼、内参、湘泉三大著名的文化品牌,且前两者有高端品牌基因;而在产品上,酒鬼酒公司是馥郁香型的创领企业,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的话来说,“工艺复杂、个性鲜明、风格典型、难以复制,这是酒鬼酒未来快速、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所以,酒鬼酒正着力在人力资源和组织架构上下功夫,于是就有了这次重要人事任命以及组织优化。

在酒鬼酒高管中,70后的王哲敢打敢拼,有冲劲,有狼性,有利于推进酒鬼酒公司整体销售更快速的发展,内参酒去年的快速发展,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而组织架构的扁平化也符合中粮的一贯风格,扁平化意味着更少的管理层次,有利于提高组织效率,实现信息活跃与人员活跃,有利于进一步释放酒鬼酒公司三大品牌的发展潜力。

来源:酒说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