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体经济如何“逆战”后疫情时代?春天百货再现排队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0-04-09 22: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9172223.jpg

4月8日晚,春天百货门口有序排队的“花粉”们

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长沙报道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缓解,长沙各大商场陆续恢复正常营业时间,但实体门店人气大不如前。如何重振消费信心,把曾经的顾客拉回来,成为各大商场正迫切需要解决和探索的事情。

4月8日是华为最新款手机P40全球首销日,当晚,春天百货华为体验店plus在新品发布会结束的第一时间为有序等候多时的“花粉”敞开了体验和购买的大门,并掀起抢购小高潮:80分钟销售P40系列手机74台,销售金额达62万元,实体卖场春天百货也在“逆战”后疫情时代的道路上看到希望和方向。

华为P40热销有效提振实体卖场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409172126.jpg

4月8日晚,在店内有序排队的“花粉”们

“现场从晚上7点开始排队,销售火爆,几乎是每一分钟就销售出一台手机。从华为P40手机的热销可以看出,消费者的购买力还是在的,只要我们拿出好吸引人、重新唤醒消费潮流的好产品。”4月9日,春天百货总经理周仕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P40手机的热销极大提振了实体门店的信心。

受疫情影响,各大商场自正式营业以来,人气一直差强人意,基于直播的“无接触购物”也成了各线下商业综合体的主业,营业员们纷纷化身带货主播,想要用这种方式渡过行业的冬天。“虽然线上直播能给商场带来销量,让商场活下去,但是,实体经济还是需要人气,我们也一直在寻找有卖点的产品和契机来引爆市场、重振消费信心。”周仕平表示,唯有好的品牌和产品。

春天百货华为体验店Plus是华为全国第六家授权Plus体验店,内含华为最齐全产品线,在很多城市华为线下体验店都成为当地的科技标杆店面,长沙体验店也不例外,周仕平表示,自开业以来,凭借高科技、有吸引力的产品,华为门店给春天百货带来不少潮流和人气。

新开“国欧馆”有效补充欧洲货源不足

微信图片_20200409175657.jpg

二楼新开的“国欧馆”“Spring100”自营店

2019年11月8日,闭店重装的春天百货携全省首家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国际轻奢自采店、新型工厂店、网红时尚店等正式开业,但不想,开业不到三个月,就遭遇疫情影响。

同时,受全球疫情影响,众多产自欧洲的轻奢品牌货源也成了问题。对此,春天百货的轻奢自采店该如何应对呢?周仕平表示,春天百货自采店已经大量引入“国欧”货进行补充。

“不少轻奢品牌均是欧洲血统,国内生产,例如西班牙品牌P.P White,这些国欧货,设计、面料、工艺和款式与欧洲同步,但价格却优惠三分之一以上,加上促销活动,很多款式的价格是欧货的五折左右。”周仕平表示。在保障自身定位不变的前提下,春天百货用“国欧”产品在二楼开辟了面积达480平方米的“Spring100”自营店。

后疫情时代,好产品才是实体经济“逆战”的法宝

疫情给实体商业带来不少不乐观影响,一度让人们产生了‘经济低潮’的感受。但华为新品热销有效印证:市场其实并非缺少消费力、消费者并非丧失购买力,富有吸引力的新品是带动实体销售的核心。因此,市场缺的不是购买力,而是能够重新唤醒消费潮流的好产品。

多年来,地处五一商圈夹缝中的春天百货一直在求“变”,顺势而变是已经成为春天百货的经营常态,摆脱疫情的负面影响只是个开始。“未来,引入高质量的品牌方,在商场积极布局包括百货、餐饮、酒店、儿童、美容等多组合在内业态,专注打造顾客独特的店内消费体验的商业综合体。”周仕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76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