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利向李兰娟院士团队捐赠500万元 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科研攻关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茜 2020-04-07 16: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6日,伊利集团代表来到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向李兰娟院士团队所在的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以下简称树兰基金)捐赠500万元,为推进抗疫科研攻关贡献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树兰基金理事长郑树森,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伊利集团总裁助理晁德文出席捐赠仪式。

疫情发生以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多次强调,面对肆虐的病毒,有种无比珍贵的精神,对于打赢这场阻击战至关重要,那就是坚守精神。以李兰娟院士团队为代表的院士团队坚守疫区一线,并不断投入科研力量,成为此次疫情中的“定海神针”。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援抗疫。继疫情初期投入1亿后,3月26日,伊利宣布再捐1.8亿投入抗疫,向抗疫一线做出重大贡献的钟南山院士等三大院士团队合计捐赠1500万元科研资金,其中就包括李兰娟院士发起设立的“树兰基金”。

“树兰基金”成立于2012年,由李兰娟、郑树森两位院士发起设立。基金成立以来,培养了一大批学科带头人和后备人才,这些医学精英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尽己所能,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疫情发生后,李兰娟院士团队利用“四抗二平衡”救治模式和团队独有的李氏人工肝系统,大大提高了重症患者的救治成功率。李兰娟团队关于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救治经验和研究成果,已经写入了国家诊疗方案,有力指导了新冠肺炎危重症病人的救治。

当天捐赠仪式上,晁德文表示,“经此一‘疫’, 健康成为了社会各界的共识,未来,我们愿与李兰娟院士团队携手,助力国人健康水平的提高,为中国健康事业的发展持续献力。”

郑树森表示,“伊利始终坚定地站在抗疫工作者背后,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用营养守护国民健康。此次伊利捐赠,再一次体现了伊利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伊利此次捐赠500万元,将重点用于对新冠肺炎等感染性疾病领域取得重大创新科研成果的杰出科技人才进行奖励。今后,伊利将携手树兰基金进一步落实资金使用,共同推动健康领域的科研攻关。

疫情还未结束,抗疫还在继续,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还需要更多社会力量齐心协力。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将继续为更多抗疫群体提供支持,共同为生命筑起更加坚实的健康防线。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