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餐饮商户复工率创新高 美团“安心消费节”提振区域经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臻 编辑:李茜 2020-04-02 16: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爆发之后,早在2月11日,湖南省商务厅即印发保障群众生活基本供应的证明,提出相关部门应给美团便利通行,以保证湖南人民的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交易及配送。

在政府的带领下,美团在2月下旬推出“春风行动”,帮助餐饮企业转战线上自救,并推出安心餐厅、安心码等安心系列,用可视化手段展现卫生防疫手段及食品安全标准,以提振消费者信心。3月初,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联合美团给餐饮企业开展复工培训,全方位帮助餐饮企业共渡难关。3月下旬,长沙市开福区政府联合美团推出开福消费季,让利数千万元给消费者,美团首次将吃喝玩乐多个场景在安心消费节线上专题页聚合呈现。

湖南餐饮商户复工率稳步回升,趋势向好。美团平台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湖南餐饮商户复工率达到83%,创春节后新高。

美团助力企业转战外卖 疫情加速餐饮线上转型

疫情期间,堂食关闭导致餐厅门店客流骤降。为了响应政府号召,美团快速开放“12小时闪电通”服务,帮助湖南餐饮商家快速入驻美团外卖;美团同时给已入驻商家提供流量扶持及运营指导,同时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全流程保障食品安全。

以湖南头部餐饮品牌徐记海鲜为例,该品牌主打中高端商务宴请,在湖南的21家门店疫情期间全部关停,损失惨重。徐记海鲜的区域负责人徐伟表示,根据美团外卖经营数据,餐厅在疫情期间上线以3-4人为主的家庭聚餐产品,有效提升了外卖销量,该品牌的外卖销量比疫情之前还增加了20%。

2.jpg

疫情期间,美团外卖推出无接触配送

堂食开放以后,美团以“安心餐厅”为聚焦,通过数字化能力,引导餐饮商家将防疫安全举措流程化、标准化、线上化,并为符合条件的餐厅门店提供“安心餐厅”标识。徐记海鲜立即上线安心餐厅,现已恢复营业近一个月,堂食正在逐步复苏。

美团大学授之以渔 线上直播助力餐饮复工

3月6日,为帮助餐饮服务单位有序复工复产,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饮食安全协会联合美团开展 “助力餐饮复工”系列公益直播培训。在直播现场,美团大学讲师卢杨从经营场所环境要求、服务提供要求、采购进货管理、外卖服务等方面进行阐述,帮助餐饮服务管理者厘清了工作思路和要求。

3.jpg

美团大学在长沙上线疫后培训课

“美团大学的老师讲了很多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和防疫指南,深入浅出,有干货有观点,让我们受益良多。”参加本次培训的餐饮商户纷纷表示。

据统计,共有约3万多人次参与本次培训,包括餐厅负责人、学校后勤负责人、食堂管理者、食品安全管理员、厨房一线员工等。

美团安心消费节落地 长沙提振区域消费信心

在政府的严防死守下,疫情趋于稳定,复工复产、消费复苏成为随之而来的重要任务。3月20日,在长沙市市场局指导下,长沙市开福区政府联合美团推出“安心消费节”,让利给消费者。双方还以“安心”为纽带,推出“安心消费节”“安心保障措施”等多项活动,帮助商户恢复经营信心,激发消费者的消费热情。

4.jpg

美团安心消费节落地长沙

据悉,美团“春风行动”还将继续联动各地方政府,在全国各地发起“安心消费节”活动,以线上补贴拉动线下消费的方式,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为商户提供各类补贴,借助互联网创新手段,推动各地复工复产和消费回补。

“湖南各级政府既切实关爱餐饮企业,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还营造安心的复苏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给生活服务业商户的全面复苏打下坚实的基础。”美团点评副总裁兼美团研究院院长来有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臻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1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