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多家品牌餐饮开放堂食 长沙市商务局:可放心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03-14 22: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向婉)进入三月,长沙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复业有序进行。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商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品牌餐饮已逐步开放堂食。

记者在徐记海鲜君逸康年店看到,大厅、包厢内堂食均已开放,海鲜也恢复提供。大厅餐桌与餐桌之间保持一米到两米,大的餐桌可接受六人同时用餐,每张餐桌还配备有消毒杀菌湿巾。 “憋得太久了,终于可以在外用餐。”顾客刘女士表示,之前经常点徐记家的外卖,出品很放心,得知可接受堂食,第一时间赶来体验,感觉卫生、服务比以前有所加强。

徐记海鲜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预订的情况来看,老顾客居多,预计到三月底,客流可恢复到70%至80%。徐记海鲜董事长徐国华透露,疫情期间,政府对餐饮企业支持力度较大,促进企业快速复工复业,目前门店防疫和复工工作仍在“两手抓”,产品方面推出分餐制,倡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

3月12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座谈会,会议提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提前准备、引导消费、有序放开,加快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复业,进一步增强老百姓恢复消费的信心,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充分释放出来,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

记者从长沙市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协会呼吁全市餐饮经营单位,严格按照属地复工要求落实复工营业条件,确保食品安全,有序提供堂食服务并做到五个必须,其中涉及暂停婚、丧、嫁、生、寿等大型聚集性用餐;允许有限制的提供堂食服务,堂食大厅开放50%的接待量;桌与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隔桌用餐,每桌餐后进行一次消毒处理;确保食品烧熟煮透,坚决拒绝“野味”等。

“接下来,我们还将引导更多地商铺、餐饮店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有序对市民开放,全力满足即将到来的消费回补需求。”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表示,目前长沙市品牌餐饮企业已在属地政府的指导下做好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将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市民可以放心来消费。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3/14/6862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