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她力量 | 辜艳萍:不拼酒量拼实力 酒圈也有女人香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0-03-07 14: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商场上,不能只是他说了算,她,说了也算。用不被性别定义的人生,演绎出别样的雷厉风行,她们让人怦然心动,更能从容驾驭未来。当有着浪漫少女心的公主,化身独立自强的女王,商界她力量,绽放在路上。

文/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1.jpg

白酒行业,多半是男人写下规则、制定标准,但飘着酒香圈子依然有女人香。她们不拼酒量拼实力,活泼又果敢,漂亮又倔强,用女性特有的柔美和坚韧,成为绽放在酒圈子的“铿锵玫瑰”。

辜艳萍是湖南酒圈子公认的“玫瑰”,精致漂亮,与她相见在湘江边的某高端白酒品牌体验馆内,这是一个带小院子的独栋建筑,被她打理得舒适而温馨,一楼是白酒展示馆,楼上四层是会所和餐饮,美酒配美食,春暖花开的时候,五楼的露台还尽收山水洲城美景,也是众多白酒爱好者品鉴聚会的好地方。

“与其说我是在卖酒,不如说我是给朋友们提供一个交流聚会的场所和圈子。”辜艳萍坦言,自己学会计出身,阴差阳错地做起了酒行业,而且一做就是17年。不过,做酒的时间越长,她就越被酒的魅力深深吸引。

“中国白酒文化真的博大精深,无酒不成席,酒不仅能瞬间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还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愉悦感,让情绪释放得更快一些,所以,人在高兴或者不高兴的时候都想喝点酒。”辜艳萍坦言,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都与酒捆绑在一起,却从不向朋友推销酒,说起她的经营方式,真的很与众不同。

她对酒品牌的选择非常慎重,走出国企,和黄董事长一起选择的是国窖,并把这一品牌的湖南市场做得非常成功。十多年来,她只做这一个品牌,从未动摇,直到最近两年,她才再次选中了酒鬼酒,并成为酒鬼红坛的代理商。十多年没变,为什么唯独青睐酒鬼酒呢?“做酒也跟做人一样,要专一,要有长远的眼光和格局,我非常看好酒鬼酒,品牌好,品质好,价格不高,未来前景一定会非常好。”辜艳萍如此表示。

3.jpg

辜艳萍推广酒的方式也与众不同。她说,自己从不向朋友推销酒,也不从跟客户拼酒量,她拼的是什么呢?是体力和耐力。你很难想到,看上去瘦瘦小小的她,居然是一名久经沙场的马拉松选手,经常参加戈壁挑战跑等各种跑步类活动。

2.jpg

于是,她把自己的朋友、客户组织起来,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跑团”。“我们每周四都会在橘子洲聚跑,每年都组团参加长沙马拉松比赛,带领大家坚持锻炼,改善亚健康。”辜艳萍说,很多客户因为长期应酬身体变得越来越沉重,加入跑团后,每天坚持跑步,最多的男生一年跑了5000多公里,女生3000多公里,身体变好了,酒量也提高了,“这是很多人没想到的事。”

健康的理念、高度的品牌与客户的黏度,让她的酒卖得越来越好,圈子也越推越广。在这个以男人、讲策略的酒圈子里,这个“看上去没招却满脑子招”美丽女人却用女人的独特方式悄悄演绎着“白酒也可以这样卖”,弥补了男人们经营所出现的空白,让这个圈子不仅飘满酒香,还有女人香。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3/07/6842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