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沸腾吧,复工军⑤|既是老司机,也是每天搬运数千件泡面的超市理货员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03-02 11:1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随着复工复产热升温,复工大军的队伍也不断壮大,城市人的品质、多彩生活逐步回归,城市经济也将随之沸腾。“沸腾吧,复工军”系列为你直击一线复工实况,扫描平凡岗位的不平凡。

搬运数千件方便面成为日常。

【系列报道】

沸腾吧,复工军④|神农大酒店就像“战场”24小时在线是“节奏”

沸腾吧,复工军③|每天消耗1升消毒液,防护好15间客房

沸腾吧,复工军②|为保供应,她最快一天完成4000次打包

沸腾吧,复工军①|除了米粉,你的早餐多了一份选项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把货物搬运上车后,拿出消毒液,把车门把手、方向盘等频繁接触的地方进行擦拭消毒,已经成为长沙统一企业一线员工黄凯近期工作中的习惯性动作。

为保障市场正常供应,2月8日,长沙统一企业获批复工,相比需要时间恢复生产的生产线。一些行政、推广等业务部门自春节起就保持在线状态,黄凯就是推广部的一名专员,平日里的工作就是辅助推广部运输货物,是部门里一名得力的老司机,有着十余年驾龄,货车是他最亲密的伙伴。因为企业员工短缺问题,疫情期间,黄凯开启身兼数职模式,既是老司机,也是搬运工,还可以是超市理货员。“我是公司的一块砖,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搬。” 黄凯如是说。

疫情期间,得利于“宅家”消费爆涨,方便面晋升为“刚需”产品,因市场供不应求,导致超市食品区方便面货架一度出现断货状态,而这背后是劳动密集型生产企业正面临人工短缺的难题,长沙统一企业正是其中之一,疫情防控、鼓励员工返工,成为长沙统一企业在加速复工复产期间的重点工作。

供货量大的超市一般需要理货2到3个小时

积极响应公司动员的黄凯,在成为货运、超市理货方阵的替补队员后,核心工作就是需要每天保障两家超市渠道供货顺畅,他介绍,最远的供货点在暮云镇,来回一趟需要两个多小时,每天需要搬运数千件方便面到售卖点,供货量大的超市一般需要理货2到3个小时。

“在公司工作年限比较长,有了深厚的感情,特殊时期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公司共进退。”谈及为什么会主动分担这部分工作,黄凯透露,推广部工作也经常配合营销部门给卖场送物资,卖场的工作人员,送货、收货流程等自己都比较熟悉,在别人看来棘手的工作,自己执行会更有效率,可切实地帮助公司解决供货难题。

货车是黄凯最亲密的伙伴。

从2月4日开始,日复一日,长沙统一企业的工厂、仓库、长沙各大卖场的收货区、超市里面的货架,都留下了黄凯开车送货、卸货、将产品补充至货架的身影。

不仅如此,在抗疫期间,长沙统一企业分别将4批次总价值63.5万元的物资捐赠给长沙医疗系统,为解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就餐难题尽一份绵薄之力,而愿意冲锋在前,主动申请运送捐赠物资的也是黄凯,他说:“公司在疫情防控方面做的比较到位,不管是消毒措施还是防护物资供应,都时刻保障着一线员工健康,所以比较放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