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高净利增15% 加速布局“宅经济”

来源:步步高时间 编辑:康希 2020-02-29 10: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8日,西南零售龙头企业步步高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7.39亿元,同比增长6.95%;实现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5.27%,增幅创5年来新高。

报告期内,步步高回归超市零售主业,善用“加减法”,聚焦湖南、江西、广西等传统优势地区发力,全年新开超市门店63家。百货方面,步步高重点盘活存量,全年新开百货门店2家;原有项目中,公司投资最大、业态最丰富、场景最集中的步步高长沙梅溪新天地已提前两年结束培育期进入盈利期,去年前三季度客流增长超10%,GMV增长超30%。

2019年,步步高积极推进供应链改革和数字化转型,以保障公司中长期效率成长。在商品数字化和顾客数字化基础上,步步高实现运营数字化,围绕顾客需求来提升供应链效率,通过步步高Better购小程序、自助收银、人脸识别等方式使公司O+O的智慧零售模式初见成效。目前,步步高数字化运营门店达到300余家,生鲜供应链变革已基本将供应链全链条环节打透。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公司在供应链与数字化方面的投入为抗疫保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1月29日,步步高正式上线“小步到家”服务,智慧零售触角深入社区。受益于早期智慧零售技术搭建、自有生鲜物流建设及长期合作的可靠货源供应,整个模式从酝酿到执行推动,仅仅用了48小时。

与此同时,工商信息显示,2月25日,步步高注册成立全资子公司湖南小步优鲜商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超级市场、二类医疗器械的零售;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建设;物流仓储平台运营;物流代理服务;餐饮配送服务;冷链物流等。

“小步到家”采取微信社群集单、小程序下单,并启用自有物流配送,订单从仓库直达社区,有效将线下流量引至线上,在减少超市人群聚集风险的同时,节省运力、提高配送效率,更快满足顾客对生鲜品类的需求。

根据最新公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步步高数字化会员由2018年末的500万人增至2019年末的1700万人。随着到家业务的进一步渗透,该数字或将在2020年继续迎来爆发式增长。

据悉,今年以来,通过模式创新,公司线上到家业务同比增长12倍,步步高超市1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目前,步步高到家业务覆盖湖南、广西、江西、四川等所有省会市场以及部分重点城市,为公司未来持续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步步高时间

编辑:康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