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人一幕 90多岁高龄老党员夫妻带头为疫情防控捐款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0-02-28 19: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记者 唐频辉)“现在国家和人民有难处,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哪有无动于衷的?我们老了不能上前线救人,那我们也要尽一份心意。”2月28日下午,91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郭树润和87岁高龄的老伴文祝健被搀扶着来到友阿集团党委支持疫情防控捐款现场,文祝健的肺腑之言让现场不少人动容。

郭树润老人是友阿集团的离休干部,文祝健老人是当年“八千湘女上天山”中的一员,两人都是老党员,虽然已经离开岗位30多年,但老两口仍心系国家,时刻关注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势。文祝健老人表示,在看到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向疫情防控捐款新闻后,她就马上跟老伴商量要捐款。现场,郭树润老人捐款两万元,她也在其组织关系所在的社区党委捐款一万元。

同时,友阿集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同志也现场进行了捐款,友阿旗下各门店、分公司也相继展开了捐款行动。“所捐款项将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职工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友阿集团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据了解,友阿所有门店、分公司也于2月10日全面复工,全员直播也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但其董事长胡子敬表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不可忽视地区疫情反弹的风险。将继续集中力量和资源,全面加强所有经营场所、办公区域的疫情防控,及时掌握防疫工作动向,深入细致地做好职工、消费者心理疏导工作,做好广泛的防疫宣传动员工作,提高员工科学的自我防护的能力,充分利用“友阿购”微信小程序推广直播销售,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友阿集团先后向武汉、湖南各地防疫一线捐赠总价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各类医用防疫物资。其中,友阿集团控股子公司友阿商投采购的12吨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10万只口罩、500个护目镜、2500套防护服以及旗下欧派国际亿奢汇捐赠的1万余套医用手套、眼罩和1600盒药物、12万元爱心款等;友阿家润多超市按照统一部署安排保障民需供给、平稳物价;友阿集团董事、副总裁胡硕作为湖南省青商会会长代表友阿号召湖南省青商会成员筹集到了约24.6万元善款,购买了医用酒精、n95口罩、84消毒液、净水器、枕头、被单、净化器等医用物资向捞刀河高源村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和长沙市第一医院等进行了捐赠,其中防疫物资26车次、657件约15吨,民生物资80车次、2624件(台/套)。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2/28/68211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