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冲锋在前 浏阳市林业行政执法大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文斌 编辑:李茜 2020-02-19 00: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通讯员 赵文斌)当下疫情严峻,浏阳市市林业局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林业局下发的湘林护【2020】3号文件《湖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狠抓野生动物监管工作,浏阳市林业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浏阳市林业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在浏阳市林业局的指导下迅速行动,主动出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按照湖南省林业局的指示制定下发疫情监测防控行动方案,严格开展“一封控四严禁”防控工作。

为防止疫情在人与野生动物之间传染和蔓延,截至2月18日,防控巡查出动车辆183台/次;出动人员773人/次;巡查农(集)贸市场、餐饮、酒店共计92家;巡查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单位218次;封控繁育单位、签订承诺书181家;封控人工繁育野生动物149277只(条)。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隐患,有效阻断野生动物和人及家禽家畜之间的疫病传播途径。

全面加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利用移动岗亭、电子宣传屏,党员干部深入乡镇、村、农贸市场、养殖场所和农户家中,广泛宣传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尤其是食用野生动物可能造成的健康风险,根据国家政策倡导树立健康的饮食理念,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文斌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2/18/67384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