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为了这份“放心外卖” 湖南餐饮战“疫”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2020-02-11 17: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餐饮就业人员上岗前,测量体温。

2.jpg

员工的每日体温,做好严格记录。

3.jpg

工作人员进入厨房也要进行全身消毒。

4.jpg

戴好口罩和帽子进行后厨操作。

红网时刻新闻2月11日(记者 邓晓娟 摄影 陈杰)2月9日,湖南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和一线防控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南餐饮企业积极响应,纷纷以实际行动做好“安全防疫,复工复产”。2月10日-11日,时刻记者做好自身防护,先后实地探访南景饭店迎宾路店、好食上八一路店、冰火楼梦泽园店、新长福诚兴园店、老许家•大蒜炒腊肉,大鸽饭马王堆店。

5.jpg

许多市民选择了外卖这种方式来品尝各大餐饮的美食。

6.jpg

顾客到店取餐也需测量体温,进行登记。

7.jpg

测量体温、喷洒酒精,外卖小哥取餐前“必备”。

据了解,通知对餐饮企业就餐环境、就餐设施、就餐服务流程等作出规范。通知要求,就餐场所保证空气流通并每日消毒,洗手间应配备洗手水龙头及消毒用品;餐饮从业人员均应佩戴一次性帽子、口罩,上岗前健康检查,做好记录和建档;顾客进店询问顾客体温及健康情况;设立外卖取餐专区,加强对网络订餐配送站点和人员的管理,落实送餐“骑手”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8.jpg

外卖小哥取餐前的体温测量。

9.jpg

一份追踪安心卡,让外卖吃的更放心。

10.jpg

配好的各类净菜,顾客只要回去简单加工即可享受美味。

记者在两天的餐饮企业走访中发现,上岗前测量体温、深度清洗双手、酒精消毒、后厨全程操作戴好口罩;到店顾客和外卖小哥均进行体温检测和各项消毒后取餐;每份外卖设置安心卡,记录菜品配餐员、制作者、外卖骑手姓名及体温状况……多家餐饮企业都在保障舌尖上食品安全方面一丝不苟,为更好的防控疫情,门店未开设堂食,仅提供外卖。“每一份放心外卖的背后,都是企业狠抓落实,贯彻安全防疫,复工复产的决心。全民战疫,我们餐饮人在行动。”一位餐饮负责人这样对记者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2/11/67128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