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沃斯蒙牛时刻 | 蒙牛总裁卢敏放三度现身达沃斯 传递出哪些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危剑侠 编辑:李茜 2020-01-21 18:59:2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至24日,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蒙牛总裁卢敏放将首次以达沃斯国际商业理事会(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uncil)理事的身份出席会议。一向有“CEO参议院”美誉的IBC成员均为世界级企业的CEO或主席,中国理事中除卢敏放外,其他三位分别来自中化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卢敏放也成为IBC理事会中,中国乳品行业、乃至快消品行业的唯一代表。

此前,卢敏放已经两次参加达沃斯:第一次是在2019冬季达沃斯,卢敏放畅谈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创新中心”的论断;第二次是在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期间,卢敏放与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深入探讨了蒙牛所坚持的人类食品健康新理念,并得到施瓦布和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

IBC首位中国消费品企业家 提升中国乳业国际音量

2019年7月卢敏放受邀与施瓦布会面,围绕可持续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食品健康新理念、重塑食品体系等话题。会谈中,施瓦布盛情邀请卢敏放出席在当年8月份召开的IBC夏季会议。

卢敏放与施瓦布在2019夏季达沃斯期间倾情会谈

IBC于2001年由达沃斯基金会成立,是主管工商事务的商业领袖团体,初衷旨在共同面对、解决全球性商业问题,也负责向达沃斯与会者们提供商业指导和建议。经过多年积累,理事会吸纳了超过110名顶级商业决策者成为会员,囊括金融、工业、零售等多个领域世界级企业高管,享有“CEO参议院”称号。

而在今年达沃斯会议期间,新一届IBC会议也将如期召开,卢敏放首次以IBC理事身份出席。他将代表中国乳品行业与全球商界领袖一起,讨论“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的价值”等话题。

此外,在今年冬季达沃斯期间,卢敏放还将参加:塑造消费未来论坛(Shaping the Future of Consumption) 、“中国之夜”(China Night)、消费品领导者会议(Governors Meeting: Consumer Industries)等一些系列重要活动和会议,代表中国乳业参与到国际消费行业治理当中,并发出中国乳品行业倡议。

中国乳业高速发展 蒙牛树立国际化发展榜样

在2019冬季达沃斯期间,卢敏放同经济学家林毅夫、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德斯、参会政界领袖以及可口可乐、沃尔玛等知名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全球化4.0”。

2019冬季达沃斯期间,卢敏放(右二)与诺奖得主皮萨里德斯(左一)、经济学家林毅夫(左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主席洪博等参会代表(右一)探讨中国如何为全球化做出新贡献

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如何为经济全球化做出贡献?在央视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举办的“全球化4.0:全球商业未来的中国角色”交流活动上,卢敏放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全球化4.0时代意味着供应链、生产以及品牌、市场在全球视野下实现重塑,对效率提升、利益分配产生良好影响。企业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企业在推进国际化战略的同时,也要为国际商业等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卢敏放出席央视与达沃斯论坛联合举办的“全球化4.0:全球商业未来的中国角色”交流活动

对蒙牛这些年来在产品品质提升和“走出去”方面的成就,林毅夫表示了认同,他认为,中国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各种途径进一步提升品质,将国内市场做好、做足,将对中国品牌获得国际影响力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坚持可持续发展路径 推动全球乳业实现“负责任”的增长

2020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主题是“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而在201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卢敏放便与施瓦布就可持续发展、国民均衡营养、保持生物多样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蒙牛之夜上卢敏放发言

作为国内领先的乳制品企业和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蒙牛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公司运营发展相结合,为人类生产更营养的产品、引领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护可持续发展的地球是蒙牛不懈追求的目标。卢敏放向施瓦布介绍说:“目前蒙牛的产品已经覆盖中国及东南亚等区域市场,将为全球21亿人提供高质量的乳制品。在这背后,比如在降糖方面、环保材料方面、食物营养方面,蒙牛都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策略。这些项目也对保护生物多样性很有成效。”

施瓦布十分赞赏蒙牛在可持续发展上为行业树立的榜样作用,希望蒙牛继续在这方面做出一些领导性的贡献。施瓦布提议,“可以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帮助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蒙牛牵头,把所有相关的新型营养健康概念整合起来。”而这些成效将在2020达沃斯上持续呈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危剑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10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