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是轻奢?而是青奢!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20-01-20 15: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教科书中,我们了解了葡萄酒是猴子发现的,猴子也因此成为地球上酒的发明者;2002年李渡元代烧酒作坊遗址考古发掘,让我们了解中国白酒起源于元代;但继李渡高粱1955成功斩获酒中奥斯卡大奖之后,“白酒能自带果香”开始成为近几年来酿酒专家研究和讨论的话题,更是中国白酒界的一大自然奇迹!

古窖能留香?

在研发出李渡高粱1955的时候,“一口四香”的口感让中国白酒届顶尖的专家们赞叹不已,而品饮之后弥留在口腔中的猕猴桃香气更令专家们大惑不解;到底是陈年的调味酒的作用,还是自然造化的偶然产物?

经过四年多的反复尝试和摸索,国宝李渡的研发团队终于找到一个答案——只有元代古窖才能酿出李渡高粱1955这种高端白酒的品质;继而,国宝李渡又研发了李渡高粱1308,也再次摘得了酒中奥斯卡大奖,成为中国白酒届唯一两次获得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最高奖的企业,但白酒中的水果香始终是一个解不开的谜团。

“自古只有水果发酵酿制的蒸馏酒才有水果的香味,为什么用大米和高粮酿造的白酒也会有水果香味?”如何解释这一奇特的“怪象”,的确让国宝李渡的研发团队犯了难。

古物化神奇?

受“五粮液酒糟因为含有稀缺的微生物种群而被天价拍卖”的启发,汤司令下了狠心——“不管花多大代价都要检测出国宝李渡的酒糟成分,一定要得出最详尽的科学答案。”

经过反复检测发现,用元、明、清古窖池发酵的酒糟中竟然含有167个古菌群序列,这些古菌群序列也被称为OTU,研究发现这167个OTU属奇古菌酶,不仅是目前为止白酒行业的唯一检测新发现,更是世界仅有的遗存。而且在反复检测发现,只有在500年以上窖龄的窖池,并且发酵时间超过45天以上才有可能蒸馏出水果香味的白酒……

2019年9月,李渡高粱1308再度摘得了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最高奖——大金牌奖,让国宝李渡成为中国白酒行业唯一获得双料大金牌奖的企业。科学的检测,古窖池内发现的远古时期的菌群,再度印证了国宝李渡“千年酒窖万年糟”的史实。

“古董”会说话!

“只有500年以上窖龄的古窖池,才有可能酿出有水果香味的白酒。”这一检测答案,让白酒界专家震惊,更诱发了汤司令的奇想。因为他在研发李渡高粱1955和李渡高粱1308的过程中发现,这款在明代窖池酿造的酒,竟然奇异般地出现了“入口绵甜,回味有水果香”的效果……

“‘古窖陈香’是爱好老酒人士的共识,而自带水果香味的白酒可能会被追求轻奢消费的年轻人所喜爱……”为了满足年轻人享受轻奢的体验,汤司令根据“明代窖池而取名为‘窖龄酒’”,并一改复古而“简”“陋”的包装理念,用青色的瓶身代表年轻人的“标签”,让酒体里自带的水果香来诠释稀缺而高贵的内涵!

入口好,只是对白酒的最初体验,品饮之后享受愉悦的心情才是检验白酒黄金品质的一个重要依据。一贯提倡健康饮酒的汤司令,在保障品饮者体验“白酒自带水果香”的同时,始终让明代的“古董”与现代的品饮者不断地“对话”。

“青奢”成时尚!

“沉浸式体验”让爱酒之人体验了酒中真味,也让不喝酒的人士学习和了解了中国的酒文化。在李渡高粱1308首发仪式之后,汤司令推出了“青奢”的窖龄酒,并且推出了中国白酒还可以与果汁、饮料随意搭配的全新理念。这一理念的推出,不但改变了中国白酒只能“以酒调酒”的传统观念,还让正在追求洋酒自调鸡尾酒的年轻人发现——中国白酒自调比洋酒更具“玩味”!

随意地增加一点果酱,再根据自己的酒量稀释白酒的酒精度,让不同人群都能够愉悦地品饮;“窖龄酒”让中国白酒不再是男人的“专利”,让更多的女士从此爱上了新式的“自调酒”……窖龄酒从此成为“沉浸式体验”不断迭代发展中的又一产物,更成为中国白酒“新自调酒”的全新体验,引领着中国白酒可以“玩味”的新时尚。

“轻奢”是新中产人群所追求的享受,但“青奢”却是独属于不断超越自我的现代青年人独有“颜色”!他们用独有的眼光甄选,用独具特色的心绪地不断演变,让“中国芯”的“窖龄酒”成为独具风格的“青奢”调性,也让国宝李渡开拓了中国白酒的又一创新领域!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1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