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响未来”2020艺术嘉年华开年大展《初心·传承》在梅溪书院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01-16 18: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向婉)今日,由步步高集团主办,如一文化、梅溪书院承办,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总冠名的《影响未来2020艺术嘉年华——初心·传承》在梅溪书院L3梅溪展厅开展。展览展出周绪成、周玲子,陈和西、陈牧甜,黄一健、黄晚三对父女档艺术家的50多件作品,溯源艺术世家的初心,聚焦艺术薪火的传承。展出将延续至2020年3月1日。

“因为有他们的辛勤创作和智慧结晶,我们才能一起分享这精彩的艺术成果,从艺术中去感悟生活的美好、感恩生命的力量。” 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表示,在商业领域,步步高集团的初心和使命是与大众“共创美好生活”,也致力于在更多领域播种“美好的种子”,让步步高不仅成为消费者生活中物质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时代社会中精神文明的推动者。

参展艺术家周玲子表示,这次展览圆了她和父亲共同举办展览的梦想,令她回想起跟随在父亲身边的美好回忆,自己的成长经历也历历在目,非常有意义。陈牧甜则表示,这次展览不仅令她回想起小时候和爸爸的共同记忆,也为大家呈现自己家庭的艺术发展的脉络。“非常感谢步步高集团、如一文化促成此次展览的呈现。”黄晚表示,在和“云水计划”其他签约艺术家交流中发现各自的爸爸都是艺术家这一契合点,于是就有了共同举办父女联展的想法,这次展览就像一座灯塔一样指引着她一年的创作。

“这个展览使我们看到既是家族渊源的延续和发展,同时也是中国艺术文脉的继承和发展。”独立策展人、中国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杨卫认为,艺术得以发展源于传承和创造,这两个维度使艺术源远流长,使艺术不断地更新、创造和继承。

现场,嘉宾们见证了艺术和公益的暖心结合,艺术家黄一健、吴德斌、何玲、周玲子,湖南天径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静女士慷慨捐出艺术作品。记者获悉,在“影响未来”2020艺术嘉年华颁奖盛典上,这些作品将通过拍卖的形式找到爱心藏家,所得善款将纳入由步步高福光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星星点灯”公益行动,专用于对自闭症儿童和机构提供帮助。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是“影响未来”2020艺术嘉年华系列展览首展,“影响未来”是步步高集团致力于推广艺术文化而打造的品牌,希望以此平台,能够链接更多能量推动艺术文化在湖南乃至全国发展,为青年艺术家及艺术创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影响未来”一共分为三大板块:“新山水计划”“云水计划”“新工笔计划”。其中“云水计划”旨在推动当代女性艺术的发展,此次参展的三位女性艺术家周玲子、陈牧甜、黄晚便是“云水计划”的签约艺术家。

“云水计划”不仅将优秀女性艺术家周巧云签入麾下,还通过发起“云水计划”认筹,帮助女性艺术家链接社会资本的支持,让她们的成长之路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加持,共同促进当代女性艺术发扬光大。此外,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汪海燕女士、湖南天径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静女士与如一文化总经理吴晓彬签订了“云水计划”认筹意向书。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1/16/66302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