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713班义工中队寒假打响垃圾分类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彦 刘昱宏 编辑:李茜 2020-01-13 11: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垃圾排放量与日俱增,对环境的压力越来越大。保护地球,减少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共同守护这一片洁净的蓝天,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传递两型生活方式,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713义工中队的同学们在繁忙的初三寒假,特意抽出时间来到岳麓区荷叶塘社区西城龙庭小区,学习、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环保理念,用我们自己的行动,保护蓝天、守护美好家园!

首先社区的工作人员组织全体志愿者们从垃圾分类的意义、认识、利用三方面展开学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规文件、分类标准及清运处理的要点。

志愿者们都在聚精会神地听工作人员介绍垃圾分类的知识。

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工作人员请我们志愿者代表到台上演示如何对不同的垃圾进行分类回收。

通过亲身的操作演练,大家进一步加强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接下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分头到小区的各个楼栋进行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督导,并向一些居民现场指导垃圾分类。居民们对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指导纷纷称赞。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充分展现了长郡学子的良好形象。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的意识,认识到了垃圾分类可大幅度地减少垃圾增加带来的污染、节约垃圾无害化处理费用,有利于进行资源再利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全面推广和落实完善的垃圾分类处理政策,建设一个绿色、和谐、美丽、节约型的社会,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校将会更加认真贯彻落实垃圾分类的相关政策,为建设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彦 刘昱宏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397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