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销售同比增长67% 吴向东:珍酒的故事要讲给不消费茅台的人听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黄曼 编辑:肖娟 2019-12-07 20: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现场致辞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黄曼)“珍酒是一个很好的品牌,是基因非常纯正的酱酒品牌。在酱酒大发展的背景下,珍酒具备做强做大的基因。”在12月7日举行的贵州珍酒并入金东集团十周年庆典经销商大会上,金东集团董事长吴向东如此说道。

2019年是贵州珍酒并入金东集团的第十年,珍酒同时上交了一张优秀的成绩单:2019销售同比增长67%,连续四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大单品增长迅猛,珍十五连续三年实现三位数增长,2019年同比增长高达105%,其销售额占到了整体的39%。

贵州珍酒第一责任人胡波在布局2020年发展规划时透露:2020年,珍酒将放缓招商,着重实施消费领袖开好品鉴会、赠酒和酒厂参观三大工程,同时,新品珍三十正式上市。

2019交出优秀成绩单,珍酒是这么干的

“2019年,珍酒迎来了高增长。”会上,胡波在作珍酒2019年工作总结时分享道,在酱酒市场爆发增长的红利下,珍酒凭借深厚的品牌基因、工匠级产品和利他的经销价值观,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7%。

如此优秀的成绩单,珍酒是怎么做到的呢?

胡波分享道,在产品方面,2019年,珍酒进一步聚焦珍十五大单品,坚持以珍十五为中心,集中精力和资源推广珍十五,并配合系列的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布局全国机场和高铁站。2019年,珍十五大单品同比增长105%,连续三年实现三位数增长。

在经销商方面,2019年,珍酒继续坚持利他合伙人的经营理念,成就合伙人的价值,经销商数量也连续三年实现大幅增长。截止到目前,珍酒在全国范围内,经销商数量已近千家,连续实现三位数增长。

“过去一年,我们的做法很简单,主要就是放在了三大指标上。”胡波说道,在市场方面,2019年,珍酒坚持以喝起来为中心的原则,加大三大指标(围绕消费领袖开好品鉴会、赠酒和酒厂参观)的执行力度。截至2019年11月,珍酒共开展珍十五品鉴会近6万场,消费领袖达到2000多人,酒厂参观近2万人次。

而在市场管控上,2019年珍酒也加大了市场的管理力度,严厉打击低价、窜货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据胡波介绍,截止到11月,珍酒已下发了多起低价窜货处罚,并取消了多家经销商资格。“今年我们处罚的经销商比较多。”对于如此大力度的市场管理,胡波表示,珍酒对低价窜货的处罚是绝不含糊的,珍酒有多少客户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为多少客户创造价值。

在品质上,一方面坚持工匠精神,精细化酿好基酒,管好基酒和老酒;另一方面,加强扩建,提升产能,据珍酒方面透露,2019-2020生产周期内,珍酒大曲酱香酿酒产能将达到4600吨。

在珍十五大单品的品质把控上,珍酒坚持把珍十五打造成为工匠级产品的五项指标,并在2019年,实现了珍十五瓶储12个月的目标,使得产品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0年规划:放缓招商、珍十五控货

2_??.jpg

珍酒经销商大会现场

2020年,珍酒方面主动提出将放缓招商速度,严格把关新客户的质量。同时在市场方面,珍酒还将加强费用管控,严厉打击低价窜货行为。

另一方面,珍酒也将匹配市场经理驻地精细服务管理,帮助经销商提供动销,加强对优质经销商的培育力度。

在产能和品质方面,据了解,目前,珍酒技改工程已经开工,预计到2022年可以达到万吨产能,包装能力也将达到1.2万吨,在2020-2021生产周期中,珍酒预计将投产8600吨,为珍酒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吴向东:珍酒的故事要讲给不消费茅台的人听

“未来十年,珍酒做什么?”在本次经销商大会上,吴向东对珍酒未来有清晰的规划。他表示,未来十年,珍酒最主要的就是两件事,一是继续品牌打造,二是力争产销超过2万吨。

同时,吴向东要求珍酒要继续打造品牌,未来十年的产销量要过两万吨。他表示,品牌的打造,产能是基石,也需要厂商一起努力。

“品牌的故事一定要反复讲,要讲消费者认同的故事、真实的故事,珍酒的故事要讲给那些不喝茅台酒的人听,他们都是珍酒的潜在消费者,都需要去用心培育。”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黄曼

编辑:肖娟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2/07/6306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