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只风口上的“猪”将如何一飞冲天?内参发布首款生肖酒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11-20 16: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内参己亥年生肖纪念酒

【相关阅读】

直播回顾:“内参大作 诸事如意”内参生肖酒(北京)媒体沟通会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记者 唐频辉)猪在猪年,怒刷存在感。11月19日,又一只实力“猪”重磅上线:内参己亥猪年生肖酒在北京正式发布。这只“猪”不仅吹响内参酒进军纪念版收藏级、鉴赏级生肖酒的号角,也是传统文化与艺术和白酒文化完美结合的一只有福气的“猪”。

近年来,中国白酒市场,高端产品需求有增无减,同时,消费者对品类的独特性也有了更多追求。生肖酒,作为白酒行业独特的品类,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市场炙手可热的单品。

内参己亥年生肖纪念酒正是酒鬼酒从社会消费升级的大环境、白酒行业高端复苏的小环境,以及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倾情打造的首款生肖纪念型产品。作为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内参推出的首款生肖酒,也备受白酒界、投资界、收藏界的关注。那么,这只站在风口上的“猪”,靠什么一“飞”冲天呢?

13.jpg

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王邦华先生致辞

在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王邦华先生看来,内参己亥猪年生肖酒的七大价值:品牌价值、文化价值、公益价值、艺术价值、品鉴价值、收藏价值及增值价值。中粮集团的强大背书,“一口三香”的独特内涵及生肖文化强大的市场容量,使得内参首款生肖酒成为值得研究和收藏的精品。

独特与稀缺性:小批量勾调、限量式发售

6.jpg

酒鬼酒股份公司品牌中心副总经理刘永泉发言

现场,酒鬼酒股份公司品牌中心副总经理刘永泉从生态湘西的自然环境、馥郁香的独特酿制工艺、包装设计的艺术和文化内涵、数量品质的稀缺珍贵等角度,全面分析了内参生肖酒的高端价值及稀缺价值。

物以稀为贵。湖南内参酒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哲表示,内参酒作为酒鬼酒中的高端产品,为保证品质一直坚持限量生产,每年产量不超过1000吨,且所有基酒都为存放8年以上的陈酿。而内参生肖酒,在内参基酒中优中选优,更显其稀缺性,以优质陈年基酒品质保障的基础上,内参生肖酒在酿制、贮藏洞藏、勾调等工艺环节中,更是追求极致:在酒体设计上,由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樊林大师亲自以12种长年份基酒勾调,使得这一款生肖酒,不仅稀缺,更显珍贵,真正所谓”喝一瓶少一瓶,喝一口少一口”。

19.jpg

湖南内参酒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哲

为了确保内参生肖酒稀缺性的价值保障,内参己亥猪年生肖酒坚持小批量勾调、限量式发售,2019年限量生产1万箱、销售限量6000箱、发展客户数量不超过60家,市场零售价为1999元/瓶。

文化和艺术双重赋能

31.jpg

陈永锵先生之子陈志彦老师将这幅代表着多子多福、如意、福气等美好寓意的美术作品《诸事如意》真迹赠给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顺钢。

十二生肖,是中国独特的民俗传统文化。在十二生肖中,猪有"乌金"之名,在古代它代表着财富;在民间则是福气的象征。

陈永锵先生为内参生肖酒创作的《诸事如意》画作中,六个猪崽以各种形态伏于猪妈妈的周围,猪妈妈半立半蹲,伟大的母爱跃然纸上。大小共计7头,应“七上八下”的民谚。展开想象,猪妈妈的另一侧或许也伏着更多的幼崽,多子多福既是人们自古至今的朴素愿望,也象征着美满和财富。

内参己亥猪年生肖酒在包装上,除了依旧保持黄永玉大师的设计之外,再添陈永锵大师的画作《诸事如意》,陈永锵大师曾为国酒茅台鸡年生肖酒挥毫泼墨。

现场,文化学者、易儒佛道研究者、书画家刘晓林老师赋诗一首,作为祝贺内参生肖酒的贺礼:“人间酒鬼最有情,十二生肖应天星。内参通得真妙境,道是无名却有名。”他还特别解释:酒鬼,此处既指酒鬼酒,也喻指饮酒者;内参,此处既指内参酒,也有自省之意。

在包装设计上,内参生肖酒酒瓶设计整体沿用内参酒的传统风格,延续并凸出火漆、长命锁等具有民族特色的元素,外盒主色调变为温暖柔和的姜黄色,包装背面采用陈永锵大师的绘画生肖图,并以画轴的形式进行体现,具有极高的艺术鉴赏价值。

同时,包装细节还进行了创新。长命锁的概念设计在包装盒的顶部,不仅延续使用原有的内参酒包装设计文化中关于长命锁的美好寓意,也增加了它的功能性,成为打开生肖酒包装的锁。

投资角度看内参生肖酒:强大的品牌背书

24.jpg

海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闻宏伟

那么,内参生肖酒除了收藏,投资的角度,如何看呢?在海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闻宏伟对白酒行业前三季度的数据进行分析后,指出白酒量缩价涨将是长期规律,酒鬼酒股价2019年上涨135%,117家AH股排名第5。

“投资一款白酒,离不开实力、品牌、产品及文化。”闻宏伟表示,中粮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和实力雄厚的食品生产商、世界500强和中央企业,为酒鬼酒提供强大背书;酒鬼酒是馥郁香型白酒的鼻祖和湘酒领导者,中粮集团旗下最优质、最具代表性的白酒资产;酒鬼酒是中国文化白酒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内参酒作为酒鬼酒的高端品牌,其名“内参”含有为少数人看的寓意,天生带有稀缺之意;明显差异化的产品特点成为其一大优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