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蜜淘副董事长王红:女人要有属于自己的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彭明珍 编辑:李茜 2019-11-12 17: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通讯员 彭明珍

“对于孩子,最大的就是亏欠。”作为单亲妈妈,同时也是小蜜淘平台的一名骨干人物,王红多年来独自担起照顾家庭和打拼事业两个重担,时长困扰她的就是无法将生活、工作一碗水端平。

相比很多单亲妈妈,王红算得上小有成就,也可以说的上是女强人典范,可为什么愿意回归一名普通的单亲妈妈身份,为更多单亲妈妈发声呢,王红这么说。

8.jpg

问:当您兼顾事业与家庭时,最苦恼什么问题?

王红:当然是缺少对孩子的陪伴。孩子读书、开家长会、接送等都很难做到亲力亲为,作为创业中的女性,更多地精力和时间会放在工作上,对孩子感到很愧疚、亏欠,一直以来希望能多一点时间在孩子身边,哪怕是带着孩子一起工作。因为单亲,妈妈也时长不在身边,孩子容易感到孤单,首先父母的爱是别人无法替代的,其次也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问:小蜜淘发起“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你怎么解读?

王红:首先,我就是一名单亲妈妈,有着很多其他单亲妈妈同样的感受,我理解她们的处境,对于公司发起的“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我很愿意积极正面地倡导。同时,我作为单亲妈妈的“创业导师”和该项目的核心发起人,也会全面助力这个项目。通过付诸实际行动,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问:为什么小蜜淘平台会吸引妈妈群体加入呢?

王红:基于平台的定位、属性(赋能),主要消费人群针对的是25-40岁的中青年,这些人群中大多为已结婚、有孩子或者单亲的女性,她们同时肩负着生活压力和社会责任。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作为回归到家庭的女性,特别是单亲妈妈,想要在社会上能够生活得很好,事业和家庭能兼顾,必须要能够学会顺应时代的要求。我特别想呼吁所有的,不管是回归到家庭的妈妈或者是单亲的妈妈,都能够学会或者使用互联网,拥有一技之长,把家庭处理好的同时,能找回自己曾经的这份骄傲和自信。

问:您和平台创业中的妈妈有着哪些共性?

王红:首先,我作为小蜜淘的创始人之一,也是一名创业者,非常认同女性的价值不仅仅是回归家庭,女人要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哪怕是一份兼职,既能为家庭带来收益,自己的努力也能成为孩子的榜样。其次,我也希望能够在互联网趋势之下,借助小蜜淘平台发挥所长,做到一部手机就能打天下,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也实现人生的价值。我们都是这个时代的追梦人,梦想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作为单亲妈妈还是创业者,我们都有一份责任和一份使命,同这个时代一起奔跑,迎接新的事物,创造更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彭明珍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8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