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助单亲妈妈创造价值 小蜜淘这样做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9-11-11 11: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单亲妈妈有多难?网络上有很多答案,但就业难、社交难、实现自我价值难是困扰单亲妈妈的主要原因,因为一人挑起全家的重担,需要大事小事一力抗,时间、精力容易碎片化,在职场容易受到“歧视”,没有足够的社交时间而与朋友圈脱节,为了应付生活的琐碎,容易在梦想前妥协。

近日,单亲妈妈刘慧的征婚启事闯入大众视野,关于单亲妈妈的话题也登上热搜,引发热议,似乎一夜间,这群庞大而隐蔽,弱势又坚强的群体想要向社会吐露心声,其实,单亲妈妈脆弱的内心也有倔强的一面,她们大多起点低但不甘于平庸,尽管资本浅但也想要拥抱理想,只是欠缺了机会。

面对诸多精神困惑、生活难点,随着无界新零售平台“小蜜淘”的发声,单亲妈妈们也迎来摆脱困境的曙光。

符剑新:单亲妈妈也有闪光点

互联网的兴起,带动电商蓬勃发展,打破固化的供需关系,也造就了一批时代英雄,更吸引无数淘金者,符剑新就是其中之一,摸爬滚打十余年,将一线城市电商产业集群中先进的思想及理念带到湖南,扎根湘潭,孵化出融合社交、短视频、实体元素的新型电商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低门槛”就业空间、“傻瓜”兼职模式。

为什么会特别关注到单亲妈妈刘慧?符剑新解释,之所以提议扶持单亲妈妈,有两点原因。小蜜淘早期就已在筹备“单亲妈妈百万扶持计划”,正好将企业的帮扶与刘慧的生活困惑有机结合,虽然不能实现孩子想要帮妈妈找到另一半的愿望,但也希望通过企业的力量,解决单亲妈妈的根本问题。“只有实现财务自由,时间自由,才能解决单亲妈妈所面临的问题和压力。”

“平台现有的创业者中,90%是妈妈群体,单亲妈妈也不在少数。”在符剑新看来,单亲妈妈不仅是平台的主要创业群体,也具备无人挖掘的闪光点,而小蜜淘的作用就是帮这些闪光点放大,赋能。之所以“妈在家在”的说法会广为流传,是因为妈妈天性细腻、周到,对于家庭的所选所用会一一把关,她们的选择往往性价比较高,她们的推荐往往会引发共鸣,但是,正是因为被生活琐碎所累,单亲妈妈的时间碎片化,无法创造更多的价值,而这些特性正好与平台的运营模式契合、互补。

为单亲妈妈的碎片化时间赋能

以往,实体经济饱和,资源分配固化,后起创业者觉得很难,但随着电商出现,打破固有的资源分配模式,又崛起了新的创业者,电商发展至今,不断出现新颖的经营模式,给创业者们提供了新的机会。

符剑新认为,时代在进步,商业模式从来不是“一成不变”。只要敢想、敢突破自我,低学历、浅资历、零资本都不再是创业的瓶颈。

“互联网的优势在于想象空间很大。”他进一步介绍,小蜜淘平台不同于传统电商,需要高成本入驻,平台拥有完整、傻瓜的商户创建体系,同时拥有高品质国内外产品供应链,单亲妈妈只要根据自己的喜好与推荐,在平台勾选所需的产品,手机注册,可马上开卖,几秒钟就能实现当店主,而自己在使用的过程中同步分享,还能获取分红,让“分享”“使用”“售卖”都变得有价值,而这些步骤在碎片化的时间里就能完成。让创业资本、压力变得更“轻”,创业风险更“低”。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1/11/6195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