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润怡宝百图计划爱心回访韶山华润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卓 编辑:李茜 2019-10-24 11: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探访红色圣地,传递爱国热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23日,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以下简称“百图计划”)一行携手各界志愿者爱心回访韶山华润学校。志愿者们与该校100多名师生一起共读红色经典,向祖国表白。

走进红色圣地——湖南韶山

韶山,是全国著名的革命纪念地。韶山华润希望小镇则是华润集团捐建的继百色、西柏坡后的第三个希望小镇,于2010年奠基,2012年10月建成竣工,惠及村民达2000多人,此次回访的韶山华润学校便坐落于此。

韶山华润学校,是由华润集团和韶山市政府共同打造的一所国有公办九年一贯寄宿制学校。学校占地45亩,建筑面积7200多平方米,目前配有高标准的办公楼、教学楼、生活楼,拥有“班班通”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校园网络系统及电子监控系统,以及优质的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已达到省市领先水平。

2012年,由华润怡宝百图计划为学校匹配捐建图书馆,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过万册图书,还搭建了图书管理系统、网络阅读课程。它不仅是学生阅读的精神乐园,还是学生阅读分享、写作和其他互动活动中心,多次开展“阅读分享会”“读后感写作大赛”“讲故事比赛”“诗歌朗诵比赛”“网络直播”等活动,还将每天下午第三节课定为“阅读课”,将阅读纳入日常学习环节,从而深入落实建馆初衷,促进孩子的阅读成长。

邀请阅读推广志愿者进校分享

这次爱心回访百图计划再一次将精品“阅读课堂”带进校园,邀请了来自深圳的资深阅读推广志愿者讲师楚爱军,现场为孩子们分享讲解与当地革命历史有关的红色经典读物《红色油纸伞》,在红色革命故事中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爱国热情。韶山华润学校的郭军校长、文静副校长、李玉副校长一众校领导也非常重视,出席了当天的阅读分享会。

讲课过程中,老师以提问题的方式,不断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热情精彩的授课方式,让孩子们全身心的融入课堂,同时又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思考人生的意义。

现场,志愿者们与学生怡起为华润logo涂色;

现场,孩子们积极参与制作油纸伞;

学生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祖国的表白与祝福;

此次华润怡宝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份爱心礼物——30本2019华润怡宝杯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优质童书;

据了解,学校依托“百图计划”提供的图书资源,在各个班级都建设了图书角、在楼梯间设置了图书吧,同学们可以随时随地地阅读书籍。另外,还成立了“润荷文学社”,培养学生的文学水平与写作能力。

让阅读陪伴孩子们成长

六年级的沈涵月喜欢古筝,平时妈妈会主动给她买课外书。她说:“我平时更喜欢阅读冒险类的书籍,比如《怪物大师》,这些书籍可以让我更勇敢,多些冒险精神”。

“我喜欢科学类、作文类书籍,对我的作文提升有很大帮助,阅读也给我的生活添加了很多的乐趣。”五年级的刘思琪说道。

阅读,可以给人见识和启迪,可以让孩子们的精神得到陶冶。就像文静副校长致辞中的那样,“希望你们和好书交朋友,爱读书、乐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为自己的人生打下精神的底子,奠下扎实的基础,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爱心建馆回访一直在路上

韶山,作为红色故土,与“红色央企”华润一脉相承。作为华润集团的一级利润中心——华润怡宝也一直伴随集团的脚步,践行红色央企的社会责任。 从2007年至今,华润怡宝百图计划已经持续13年,秉持“怡起悦读陪伴成长”的公益理念已在全国捐建220所乡村学校公益图书馆。近年来更是积极连接全社会爱心力量,呼吁更多人“捐书送爱”关注留守儿童。从去年起,就联合全国多地省市级少儿图书馆开展社会募书、阅读活动,并在全国范围常设日常捐书点;走进全国范围重点中小学举办主题悦读分享会及校园捐书日,至今已为乡村儿童募集过百万册童书,受益儿童过百万。

今年,百图计划除了再次回访韶山华润学校,还为江西广昌新建2所图书馆,回访宁夏华润希望小镇怡宝绘本馆为当地的孩子们送去书籍、盖起了崭新的图书馆,年内还将携手北马公益基金在山东开建马拉松主题图书馆。(通讯员 肖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卓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499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