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秋季一人食——古早味蛋糕,不需要排队自己做更美味

来源:红网 作者:熊霜 编辑:李茜 2019-10-16 18:41:46
时刻新闻
—分享—

秋天正式吃蛋糕的好时节。黄色的枫叶落下,映衬着古早蛋糕。

淡黄色的世界,和淡黄色的蛋糕,这才是秋季应该有的颜色。告别排队,告别等待,这一期米粒美学厨房教你做“网红古早蛋糕”。

食材准备

低筋面粉:70克;玉米油:55克;牛奶:70克;蛋黄:4个;蛋白霜;蛋清:4个;细砂糖:45克

制作步骤

1、低筋面粉提前过筛。

2、玉米油隔水加热到80度。

3、热玉米油倒入低筋面粉中搅拌均匀。

4、面糊的温度降到60度以下加入牛奶,蛋黄搅拌均匀。

5、蛋清中加入柠檬汁,细砂糖分三次加入打发到大弯钩湿性发泡状态。

6、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翻拌均匀后,倒回剩余的蛋白霜中翻拌均匀。

7、倒入六寸固底模具中。

8、烤箱140度预热五分钟,烤盘中注入开水,140度烤70分钟,出炉马上脱模。

*西门子iQ500系列嵌入式烤箱

-3D智能热风,受热均匀,层层精制美味

-10个自动烹饪程序,操作十分简单

-防烫门设计,烘焙更添安心

米粒碎碎念

1、家里没有温度计的可以观察油温的变化,锅底出现纹路的时候大概温度在80度左右。

2、家里没有固定模具的可以用活底模具外面包上锡纸里面放上油纸。

3、喜欢吃酸奶古早蛋糕的可以把牛奶换成酸奶,最好使用粘稠点的酸奶。喜欢吃芝士味或者咸蛋黄古早蛋糕的可以将面糊倒进六分满的时候加入芝士片或者咸蛋黄,上面加盖蛋糊。

4、烫面法和水浴法做出来的蛋糕组织湿润绵密,入口即化。

*本次拍摄场地为西门子家电友阿电器旗舰店

*本节目由西门子家电、李锦记特别赞助

来源:红网

作者:熊霜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6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