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销售曾超2亿 椰岛鹿龟酒携新品新战略继续深耕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10-12 14: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南椰岛酒业与长沙植奥食品共同成立“椰岛鹿龟酒湖南营销中心”

海南椰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金全致辞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记者 唐频辉)2019年的湖南白酒市场风起云涌,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酒意识的增强,保健酒迎来了快速增长时期。10月10日,“中国保健酒第一股”的海南椰岛在长沙召开新品发布会,并与长沙植奥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椰岛鹿龟酒湖南营销中心”,宣布以全新的产品体系和营销打法深耕湖南市场,引起业内关注。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保健酒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2018年,保健酒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356.4亿元,同比增长9.5%;同期市场总体需求量也达到了91.18万千升。随着保健酒市场壮大,众多白酒企业也开始加入竞争,例如,茅台保健酒主推茅台不老酒、茅乡酒、笨人煮酒、神来醉等。

图说: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致辞

10年前,海南椰岛产品以“椰岛鹿龟酒”率先进入湖南市场,椰岛鹿龟酒的“阴阳平补”的养生理论与养生文化迅速获得湖南消费者的共鸣以及强烈认同感,成为湖南消费者首选保健品。以鹿龟酒100ml小瓶装迅速畅销湖南,椰岛鹿龟酒也由礼品逐渐走向湖南人们的餐桌。湖南市场仅椰岛鹿龟酒的销量曾达到2.3亿元,并连续多年保持亿级以上销售额,成为椰岛全国市场的中流砥柱。

椰岛鹿龟酒新品

本次发布了以椰岛鹿龟酒系列为主的7大产品的更新换代,通过对湖南传统优势产品椰岛鹿龟酒的全面升级,推出椰岛鹿龟酒轻奢系列、天时地利系列及金典小鹿龟酒等产品,实现高、中、低档产品全覆盖,填补了椰岛鹿龟酒的多项空白,并对渠道进行了定向细分,进一步提升了椰岛鹿龟酒在湖南市场的竞争力。

海南椰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金全在致辞中如此表示,湖南市场自椰岛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就是椰岛主力市场和重点市场;椰岛酒业将通过“重建、重构、重塑、重组”的复盘策略,逐步实现椰岛鹿龟酒产品回归、价格回归和市场的回归;将通过“1+1+N”营销组织体系加强渠道建设与“三圈”推广等组织推广体系,共同将湖南市场做大。

“湖南夜经济很发达,也是中国小酒品类市场规模最大、市场潜力和容量最大的一个市场和容量最大的一个市场。历史上,椰岛在湖南市场有市场基础,所以我们对湖南市场充满信心。”

椰岛酒业与长沙植奥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椰岛鹿龟酒湖南营销中心”。据介绍,长沙植奥食品在湖南市场耕耘多年,营销网络遍布湖南全省主要城市,有着完善的渠道及营销团队,营销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是椰岛鹿龟酒复兴之路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成立的椰岛鹿龟酒湖南营销中心将实施“四化工程”,搭建不低于20人的厂家服务团队,同时要重新组建不低于50人推广团队,进行湖南餐饮渠道和商超卖场专业化运作,重点解决椰岛精益化营销推广体系落地问题。新的运营体系将充分发挥湖南营销中心的渠道与团队优势,实现扁平化的一级管理模式,使湖南营销中心更加高效地管理与运营。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表示,当前的酒水行业正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国内消费群体稳定,次高端市场持续扩容,消费者消费需求日益个性化和多元化,对品质、品牌、健康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多的还是面临在渠道模式调整、产品组合优化、营销创新变革等比较迫切的问题。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海南椰岛酒业作为传统保健酒企业或许更具备竞争优势,品牌和产品都具有优势,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205.html